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度与稳定完美结合 何冲最酣畅方式加冕奥运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2:41   新浪体育

  我国选手何冲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子三米跳板跳水的决赛中,以572.90分的高分夺得了冠军,第一次拿到了奥运会金牌。这个超高分体现了他超强的技术优势,本场比赛他胜在了难度、动作质量和心理稳定性上。

  完美发挥力夺金牌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何冲夺冠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颁奖 何冲摘金秦凯夺铜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 何冲最后一跳夺金瞬间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何冲夺冠 我一直想要证明自己

 视频-跳水男子三米板秦凯夺铜 我和何冲一起成长

 视频-男子三米板决赛集锦 何冲六跳回放飒爽英姿

  何冲在本次比赛的发挥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在昨天的预赛中他跳出了515.50分获得预赛第一名进军半决赛,在今天下午的半决赛中他又跳出了547.25分的高分获得半决赛的第一名,领先第二名德斯帕蒂近三十分,这样稳定的表现体现了他良好的状态,同时也为决赛能有更出色的发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由于他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的优异表现,在裁判印象上也占了上风,同时他是半决赛的第一名,在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也为自己拿到高分奠定了基础。

  在今天的决赛中何冲六个动作的得分都相当的高,从第一个动作就开始领先,一直到最后一跳,他都始终保持领先,与第二名的分差越来越大。尤其是第一个难度系数仅为3.1的107B上,他的起跳高度高、走板流畅、入水控制恰到好处,拿到了91.45分的高分。他的这个动作曾在06世界杯赛上得了零分,但今天他跳的非常完美,开了一个好头。

  他的另一个难点动作是307C,这个动作他曾在去年世锦赛上今年墨西哥大奖赛失误,一直是他的一个难点,今天他的发挥可称得上是完美,走板稳定、起跳高、入水压水花出色,拿到了99.75分的高分,从而将所有的对手甩开。这也是他今天能够拿到冠军的关键一跳。

  何冲最后一跳是难度系数为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这个动作的难度很高,要冒着巨大的风险,他在过去也几次失误,在此前所有队员都跳完的情况下,他在压力下跳的非常出色,100.70分也是对他的一个很好的回报。

  今天何冲完美的发挥赢了已经发挥相当出色的德斯帕蒂36分,这说明他在动作难度、质量和稳定性上都达到了相当完美的程度,获得这枚金牌毫无争议。

  难稳完美结合

  何冲在本次比赛六个动作的难度系数总和为20.2,比秦凯的19.9和德斯帕蒂的19.8都明显要高,这也是他能拿到高分的基础,尤其是他的5156B这个难度动作是秦凯和德斯帕蒂所不具备的,在难度系数和裁判印象上都占了上风。

  何冲过去曾经跳过难度系数为3.9的5355B,但在比赛中运用并不成功,得分并没有超过5154B,反而冒着失误的风险,因而他放弃了这个动作。今天墨西哥选手卡斯蒂略虽然跳了这个动作,但只得到了81.90分,得不偿失。

  此外何冲过去也跳过109C这个高难度动作,但也因为不稳定而放弃,今天他在107B这个动作上拿到了91分,这说明只有保证了动作质量的基础上,才能拿到高分。

  今天何冲不仅赢在了动作难度上,也赢在了动作的质量上。此外他的心理自始至终都比较稳定,没有出现一丝波动,即使在主场观众的热情欢呼中也显得十分镇静,每个动作都完美地发挥,这说明何冲已经完全成熟。(冰雪季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