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全力不让自己紧张 我要证明我长大了成熟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44   竞报

  竞报讯 (记者杨萌) 在昨晚的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小将何冲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冠军。这个在半年前才拿到第一个世界大赛单人冠军头衔的小子,终于在“水立方”完成了自己的完美蜕变。

  今年二月在“水立方”举行的跳水世界杯上,何冲第一次拿到了单人三米板的世界冠军,比赛之后他竟然哭了。“跳水队里,大家全都是世界冠军,只有我不是。”那天,何冲第一次透露出自己心中的压力。而现在,何冲不仅是世界冠军,而且是奥运冠军了。

  从一开始练跳水,何冲就注定走了一条比别人更艰难的路。因为超高的跳水天赋,他被称为“神奇小子”,教练让他不断地冲击难度,而“难度王”的称号背后是比别人更高的失误率。何冲忘不了2006年世界杯,那一年国家队对他寄予厚望,给他报了三个项目,但他却在三米板的决赛中跳出了一个零分。“毛躁小子”,从那时起就有人这样叫他。

  从那之后,看起来很开朗的何冲似乎背上了心理包袱。每一次世界大赛,拥有最高难度的何冲都会被看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每一次他都会被莫名其妙的失误绊倒。心理素质不好,这是绝大多数人对何冲的看法。即便是世界杯上夺冠,仍然有不少人对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持怀疑态度。

  而昨天晚上,何冲用完美的六跳战胜了所有的对手,也冲破了自己的心理障碍,人们重新开始叫他“神奇小子”了。“从决赛一开始,我就拼命压抑着自己,希望自己不要再犯以前大比赛中常犯的错误。我努力地想自己在小比赛中的感觉,不让自己太紧张。”何冲在赛后说,“这就是我一直想要证明的东西,我长大了,成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