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夺冠后没想到差距这么大 最后一跳超过百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3:17   新京报

  跳水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有“难度王”在,金牌自然收入囊中。昨晚结束的男子3米板中,何冲以极尽完美的表现赢得金牌,而在已经结束的跳水6个项目中,“梦之队”还未让金牌旁落他人。

  何冲和秦凯是以预赛第一和第三的位置进入决赛的,两人每组也都是在最后出场。前两跳,中国队并未拉开比分,秦凯一度排在第5位,不过从第3跳开始,何冲和秦凯开始冲击,难度系数越来越高,动作越来越稳定,比分也逐渐被拉开。

  第3跳,难度系数为3.5的307C让何冲得到了99.75分,这也掀起了全场第一个高潮。第4跳,何冲又得到了98.60分,领先德斯帕蒂22.25分,这两跳几乎锁定了金牌。而秦凯也有不错的表现,最后一跳,他跳出难度系数为3.8的5353B,这一跳他得到了98.00分。

  “没想到比分差距这么大,其实我在比赛时根本没有关注比分。”何冲说他就是每一轮跳完后,让自己平静下来,想想后一轮怎么跳,“很高兴,毕竟这么多年,一直在为这枚金牌而努力。”何冲难度王的称呼名不虚传,6个动作难度系数合计20.2,高于亚军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和秦凯的19.9。

  最终,何冲以572.90分首次摘得奥运金牌,德斯帕蒂以落后36.25分的劣势获得银牌,秦凯则赢得一枚铜牌。

  成绩单

  动作代码 107B 205B 307C 5154B 407C 5156B

  难度系数 3.1 3.0 3.5 3.4 3.4 3.8

  得分 91.45 85.50 99.75 98.60 96.90 100.70

  杀手锏

  何冲最后一跳选择难度最大的5156B

  3.8带来100.70分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上还从未出现过一跳得分过百的情况,不过何冲昨晚开创了一个纪录。最后一跳,“难度王”何冲使出杀手锏5156B,这一难度系数达到3.8动作为他得到了100.70分,这一跳让他毫无争议地摘得金牌。

  5156B是何冲的杀手锏,他在多次大赛中均使用过这一动作,由于难度系数极高,何冲在稳定性上的把握并不大。目前,难度系数比何冲还高的只有墨西哥人卡斯蒂略一人,他的5355B难度系数达到了3.9,但他在这一跳上出现失误,只得到了81.90分。

  何冲的最后一跳,全场期待。这一跳征服了现场近2万名观众,也征服了裁判,他最后得到100.70分,这也是本届奥运会跳水决赛第一次出现超过100分的情况。“是你的历史最高分吗?”赛后,记者追问何冲,后者边走边说,“应该是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