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这一次冲了一大步 秦凯:不跳水我就失业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3:18   新京报

  这一次,冲了一大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何冲不停地打量着胸前的金牌,他早就具备了这样的实力,只是运气欠佳。何冲一直很平静,而从领奖台下来后,他才回过神儿来,捂着眼睛,仰天大笑着。

  何冲的老毛病就是经常在关键时候心态失衡,导致动作走样。不过这一次,在漂亮地完成最后那个5156B动作后,全场掌声雷鸣。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何冲自己战胜了自己。“自己平时训练时老失误,每次比赛后都会努力改进。”何冲说自己其实一直都是有进步的,“当然,现在偶尔还会有失误,不过比以前要少了。”

  何冲说自己平时总会紧张,这次他没让机会溜走。“小时候练跳台,2001年进国家队,1个月手腕就断了,休息了半年。后来教练也商量,转跳板好了。但自己的体重影响了训练,没有好的表现。”何冲感谢了很多人,光感谢人的名单说了有3分钟。何冲的父母一直在鼓励他,“他们说无论怎样,都会接受的。”

  “奥运会前,互相许下承诺,无论谁拿,必须要捍卫中国跳水队的荣誉,这是一个承诺。”完成最后一个动作后,何冲上岸后第一个拥抱的就是德斯帕蒂,“因为他离我最近,”何冲笑着,“其实他的存在促使了我不断进步,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场上却是对手,他的成绩一直很好,很多地方我都是要向他学习。”

  另一人·秦凯

  “我还年轻,不跳水就失业了”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何冲在走进发布厅时,记者和工作人员鼓起了掌。随后秦凯走了进来,看到这个场面,也开玩笑说“请给第3名一点掌声,好不好!”全场一片笑声。性格开朗的秦凯说他会继续坚持下去,“我还年轻,不跳水不就失业了吗?”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秦凯此前虽然拿下3米板双人金牌,但“单打独斗”还是第一次。“前几跳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不过后来就好多了。”秦凯表示,“铜牌的结果已经很完美了,我今天表现很好,但何冲和德斯帕蒂表现得更好,所以获得铜牌我没有任何遗憾。”

  比赛中,秦凯的难度系数最高只是3.5,这也影响了他的起评分,不过他表示今后的训练不一定要像何冲那样上难度。“视情况而定吧,我会学新的动作,但更可能的是我将在现有难度系数的基础上提高自己的动作质量。”秦凯说他会继续坚持下去的,跳水是他的爱好,也是他的生活,“我还很年轻,如果这个时候选择退役的话就等于失业了,我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