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完美演出征服全场:用稳定发挥证明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4: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跳水神童”德斯帕蒂、“常青树”萨乌丁、“中国双星”何冲、秦凯,单从赛前的出场名单就不难看出昨天晚上男子单人三米板比赛的激烈竞争。结果,在这场汇聚了当今男子跳水界最具竞争力选手的比赛中,“难度王”何冲凭借总分572.90分的绝对优势赢得冠军,时隔8年后为中国跳水队夺回了这枚宝贵的三米板金牌。中国另一名选手秦凯获得第三,德斯帕蒂获得银牌。

  作为本届奥运会跳水队最为看重的金牌之一,中国队昨天派出了何冲和秦凯这对“双保险”向金牌发起冲击。郭晶晶、吴敏霞和火亮等中国跳水队的其他队员也都来到现场助威。

  第1跳何冲便发挥出超强的实力,一套难度系数为3.1的动作获得91.45分,而这套动作的满分为92分。随后,比赛完全进入了何冲的节奏,“跳水神童”德斯帕蒂和萨乌丁虽然也在比赛中有出色演出,但在比分上始终难给何冲实质威胁。第5跳后,何冲领先德斯帕蒂32.45分继续排名第一。秦凯落后德斯帕蒂7.65分紧守第三位,萨乌丁名列第四。最后一跳,最后一个出场的何冲只需获得64分以上就可以夺金,但何冲依旧发挥完美,获得100.70分的超高分。最终,何冲以572.90分的总分无可争议地赢得金牌。

  获得金牌后,何冲说:“这是很艰苦的,这4年来不断起起伏伏,今天可以走到这一步要谢谢教练和领导,感谢他们培养了我。”

  何冲在之前的世界大赛以及其他一些比赛中都经常会出现失误,但是昨天他的演出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对此何冲表示:“从决赛开始我一直在压抑自己,希望自己不要犯错。我一直不停地压抑自己的感觉,让自己专心比赛。”

  何冲还表示,昨天稳定完美的发挥,终于证明了自己,“这就是我一直想证明自己的东西,不是赢了冠军就证明了自己,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都保持稳定发挥,这才是证明自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