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高难度我学不会 第三名已经发挥不错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25   体坛周报

  6天前,秦凯和王峰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16金,6天后,秦凯再次站上奖台。

  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秦凯独得男子三米板单、双人两枚金牌。而此次北京奥运会夺得一金一铜的成绩,秦凯透露自己将参加伦敦奥运会:“我还很年轻,如果退役的话就失业了。我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秦凯认为加拿大选手亚历山大·德斯帕蒂是中国跳水军团最大的竞争对手,他说,“他很有实力,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22岁的秦凯和田亮曾经在国家队同宿舍10年,田亮退役之后,秦凯终于迎来了他在奥运会上第一枚奖牌。秦凯透露,他的偶像是俄罗斯名将萨乌丁。而此番和偶像同台竞技,秦凯以总分高出17.35的优势战胜偶像,站上奖台。

  以530.10分夺得铜牌的秦凯在赛后很放得开。从混合区到发布会,一路上与记者的问答间都是调侃:“今天我发挥得已经很不错了, 金牌不一定非得我拿不可啊。”对于如何训练才能达到何冲的难度,秦凯说:“我倒是也想有这样高水平的发挥,5156B,或者5355B,确实很漂亮,我也想学,但学不会咋办。”进入发布厅,感觉着气氛的沉闷,秦凯还不忘以一句“请也给第三名来点掌声”博得一片欢笑。

  不过,进入正题,秦凯的话语让对手、让现场的外国记者都感受到眼前这位铜牌得主的底气:“赛前我们便约定,谁赢,都是中国拿了金牌,我们要拼进一切捍卫这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