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我可请不起菲尔普斯吃饭 那样压力太大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0: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请菲尔普斯吃饭?

  吴鹏:我请不起啊

  早报北京电 结束自己的奥运会比赛后,吴鹏搬出奥运村,回到了天坛公寓,不过这位“浙江小飞鱼”似乎仍然没有从失落中走出来。这几天,吴鹏的手机大多数时间都响着那首《可不可以不勇敢》。而上个月更新了7次的博客,日志也始终停留在8月4日,“没有拿到奖牌肯定会失望,吴鹏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昨天下午,已经回到杭州的吴妈妈李国珍告诉记者。

  本届奥运会最耀眼的明星非菲尔普斯莫属。作为菲尔普斯的对手兼朋友,亲眼目睹小菲在北京创造奇迹的吴鹏,自然会有一番不同的感受,8月16日上午的100米蝶泳决赛,菲尔普斯在最后时刻实现不可思议的逆转,看台上的吴鹏一度“晕倒”在队友肩上:“我当时是被菲尔普斯的爆发震撼住了,他就是这样充满霸气,仿佛谁也夺不走属于他的金牌,这也是我一直缺少的 。”

  至于请菲尔普斯吃饭一事,吴鹏感到很好笑,“我从来没说过要请吃饭,我也请不起他呀,人家可是‘八金之王’,吃饭时的压力太大了 。”而吴妈妈也证实儿子并没有这个计划,“大概是因为吴鹏之前和菲尔普斯吃过一次饭,不过那次也是游泳中心联系的,不是吴鹏请客。”

  最近,不少人一直把菲尔普斯的身材拿来跟吴鹏做比较,这也让吴鹏很无奈,虽然每天训练量惊人,他却一直减不掉自己的小肚腩,身高1.83米的他,现在的体重有84公斤,比菲尔普斯足足多出7公斤:“亚洲人在身高、力量方面的确不如欧美人,菲尔普斯是天才,但天赋不是他最大的优势。我看过他的采访,他说自己365天,包括西方人最注重的圣诞节都在训练,这才是他成功的原因。”

  “我始终相信,亚洲也会出现菲尔普斯。”至于这个称号会不会落到自己身上,吴鹏认为自己不需要考虑这些:“其实光从成绩分析,我和菲尔普斯的差距,应该是又缩小了一点,这也会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去训练。”

  (2021302)特派记者 吴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