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非常感谢教练和领队 决赛前一直压抑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晚,凭借着自己的稳定发挥,“难度王”何冲成功夺冠,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摘下本届奥运会的第六枚金牌。赛后,何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何冲,先说说你这个冠军吧,我觉得从训练、预赛、半决赛一直到决赛,你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我觉得这枚金牌水到渠成,你自己觉得呢?

  何冲:很艰苦,四年来不断的起起伏伏,今天能走到这一步,非常感谢教练和领队的培养,他们一直在旁边给我们加油,非常谢谢他们让我们能有这个机会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也很感谢他们能培养我们。

  记者:何冲,世锦赛和世界杯你都因为自己的失误葬送了冠军,今天你一路领先,有没有什么思想上的波动?

  何冲:决赛开始的时候,一直压抑自己,就是说……希望自己不要再犯以前的错误,告诉自己不要犯以前的错误,一直压抑以前在世界杯和世锦赛时曾出现的感觉,要自己能够更加平静地对待这场比赛吧!

  记者:有人认为你能力很强,但心理素质不过硬,今天你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长大了,成熟了,是这样吗?

  何冲:这就是我一直想要证明自己的东西吧,不是说拿这个冠军就是证明自己。今天整套动作都能够平静地发挥,这就是我成熟的地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