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步失误姐妹花留遗憾 已创花游双人历史最好成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7:39   新浪体育

  泪水还是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当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获得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比赛第四名时,这泪水中既有实现奥运会历史性突破的欣喜又有冲击奖牌落空的遗憾。

  在今天下午的决赛上,中国组合蒋文文/蒋婷婷在“水立方”的一池碧波中为观众上演了一曲精彩纷呈的《雀之灵》,她们世界首创的腿部“等边四方形”的动作设计更是整场表演的点睛之笔。但是,在与俄罗斯、西班牙和日本强队同场竞技时,年轻的她们还是显得稍逊风骚。“名次上有些失望,但今天我们已经发挥出了平时训练正常的水平。”姐妹俩如是点评决赛上的发挥,蒋婷婷更是主动将责任揽在身上,“最后的动作我抢拍了,因此在同步性上出现了问题。”

  其实,在前两场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的预赛中“同步性”的失误就已引起了队员和教练组的注意,好在吸取教训的文文和婷婷在决赛中尽力去避免更大的失误,“都是在同步性上出现了问题,但比赛是一天比一天好,今天拿不到奖牌我们已经问心无愧。”

  确实,为姐妹俩量身定做的这套《雀之灵》以第四的好成绩已经为中国实现了在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上的历史突破。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组合张晓欢/顾贝贝的成绩排在了第七名。擦干了眼泪,蒋文文和蒋婷婷将“力争奥运会奖牌”的希望放在了集体项目上。(向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