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两选手晋级半决赛 女子跳台属“梦之队”心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4:27   新京报

  昨日的女子10米跳台预赛,共有29名运动员参赛,前18名获得半决赛资格。王鑫和陈若琳分别排在第17、18位出场,两人动作完全一样。第一个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两人均获76.5分,并列第三,加拿大选手海曼斯排名第一。第二轮,中国选手的动作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王鑫得91.2分,跃居第一,陈若琳趁机爬到第二的位置。

  第三轮,两位中国小将依然领先。第四轮中国选手的动作是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陈若琳得到85.80的高分,超过王鑫排名第一。最后一个动作,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陈若琳拿下96.6的全场最高分,锁定预赛头名。

  自陈若琳、王鑫两人出道以来,仅在今年5月份的国际泳联巡回赛墨西哥站和加拿大站“失手”,让外国选手夺得该项目金牌。除此之外的国际比赛,所有由“双保险”出战的比赛,冠、亚军均被其包揽。

  目前,中国跳水队赞助商青岛啤酒已向奥运冠军发送了庆功宴请柬。喝啤酒中奖者有机会与陈若琳、王鑫等人亲密接触。

  背景

  女子跳台属“梦之队”心病

  据新华社电 女子10米跳台曾经是中国跳水的一块“自留地”,1984年至1996年连续4届奥运会上这枚金牌都被中国姑娘获得。但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都遗憾地与这枚金牌无缘,女子跳台也成了“梦之队”的一块心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