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10公里马拉松荷兰黑马夺冠 中国辛桐获第2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39   新浪体育
男子10公里马拉松荷兰黑马夺冠中国辛桐获第23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1日9时, 08奥运会男子游泳10公里马拉松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鸣枪。经过一番角逐,荷兰选手马尔滕-范德韦登以1小时51分51.6秒获得冠军。英国选手戴维斯夺得银牌,成绩1小时51分53.1秒;德国卢尔茨夺得铜牌,成绩1小时51分53.6秒。中国选手辛桐排在第23位。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坐落于潮白河向阳闸东侧,场馆建设规划区面积约162.59公顷,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场馆规划区南北长约2900米,北端东西宽约330米,南端宽约870米。参赛的25名男选手需要游上4个来回,共计10公里。比赛开始后的前半个小时内,所有选手处于一片“混战”,没有分出明显的距离。

  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是首次进入奥运会的项目,俄罗斯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具有传统优势。不过,路透社认为,这场比赛将是俄罗斯选手季亚钦、德拉采夫和德国选手卢尔茨之间的“三国演义”。

  比赛在雨中进行,前半小时,25名选手处于一片“混战”中,没有明显差距。一个小时以后,选手们开始拉开差距,形成第一军团和第二军团。当游进最后的100米冲刺区时,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竟呈现出泳池中百米大战那样激烈的竞争。俄罗斯选手季亚钦、德拉采夫和德国选手卢尔茨三大名将表现不佳。50米处,荷兰选手马尔滕-范德韦,英国选手戴维斯以及德国人卢尔茨遥遥领先其他选手,3名选手几乎同时杀向终点,最终,荷兰选手马尔滕-范德韦登以微弱的优势第一个拍响了终点计时板,将奥运史上首枚男子马拉松游泳金牌挂在了自己的胸前。现场的观众冒雨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保持着横渡英吉利海峡最快世界纪录的保加利亚名将斯托伊切夫在在今年6月份进行的“好运北京”2008年奥运会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资格赛上夺冠,不过他在本次比赛发挥不佳,排在第6位,成绩是1小时52分09.1秒。

  1987年出生的辛桐是一名希望之星,他曾在200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获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最终,他以2小时09分13.4秒完成比赛,排在第23名。(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