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中国掌控女子10米跳台 但并非不可战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 中国跳水队素有梦之队之称,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所有已经进行的跳水比赛项目的金牌都被中国跳水队收入囊中。而在今天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陈若琳,王鑫将向这枚金牌全力发起冲击。世界三大社之一的路透社也就今天的跳水比赛进行了相关报道,摘译如下:

  中国跳水选手陈若琳和王鑫将在今天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10跳台比赛项目决赛,有望为中国跳水队连续夺得本届奥运会上的第7枚跳水金牌,而到目前为止,本届奥运会一共产生了6枚金牌,并且全被中国选手获得,中国跳水队完全掌控着该项目的比赛。

  中国年轻选手陈若琳尽管是该项目比赛中年龄最小的一名选手,但她已经是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也是该项目最大夺冠热门。在刚刚进行的半决赛中,她竟然领先排名第二的选手40分之多,而且还有3个完美的10分,获得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陈若琳的队友王鑫目前排名第三,她们两个人的组合已经获得了本届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而她们获得冠军的第二天正好是王鑫的16岁生日。

  “并不是不可战胜的”

  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将是中国女将夺金的最大竞争对手,目前她排名第二,她表示希望自己能够获得一枚金牌。埃斯皮诺萨表示:“这是一场战斗,今天晚上的比赛我将竭尽全力的去争取胜利,我不会有任何的失误。所有的人都认为中国的选手是最好的,她们确实很强大,但并不是不可战胜的。”

  今年26岁的加拿大名将海曼斯虽然目前没有排进前三强,但她仍然具备夺得奖牌的实力。“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犯了怎样的错误,但我不认为这些事情在最后决赛中难以改变。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并没有完全的发挥自己的能力,”海曼斯说。

  美国老将威尔金森希望在自己退役之前能够夺得这枚宝贵的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金牌,而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打破了中国跳水队自1984年以来的对奥运会该项目的统治,夺得了冠军。“对我来说能够再次获得一枚奖牌将是一个完美的梦想,”威尔金森说。

  (大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