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氏姐妹花游第四取最好成绩 擦干眼泪拼集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00   中国体育报

  这个早就可以预知的结果最终没能改变。蒋文文和蒋婷婷在20日进行的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中,尽管创造了中国花游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第四名,但是没能拿到一枚铜牌还是让姐妹俩有些伤心。走过混合区,婷婷流下了眼泪。

  “其实比赛之前我们就知道结果已经不可能改变了。”教练郑嘉说,“文文和婷婷今天的比赛没问题,前一天的也挺好。不过第一场比赛,也就是技术自选比赛,文文婷婷有一个失误,我们观众看可能觉得看不太出来,但是裁判的眼睛很挑剔的,所以还是给我们扣分了。”因为最终的成绩是要由第一天的技术自选比赛加上最后一天的自由自选比赛算总分的,所以文文和婷婷除非表现特别出色,而日本选手又有明显失误的话,才能拿到奖牌。

  尽管如此,但是文文和婷婷还是想表现得好一点。前半程,文文和婷婷的表现近乎完美,第一个相对转体的动作,两个人配合得天衣无缝。顶起动作,文文婷婷的出水相当高,尤其是慢板音乐开始后,那个四条腿组成的“口”字造型,世界上独一无二,可是就在动作快要结束的时候,婷婷听错了音乐拍子,两个人同步性上出现了问题。“是我,都是我不好。”婷婷泪水夺眶而出。文文赶紧接过来说:“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了,我们一天发挥比一天好,对自己已经比较满意,虽然不完美,但是这几场比赛是我们的一个成长过程。我们希望在这次比赛中看到差距,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尽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赛后,井村雅代教练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姐妹俩发挥得不错,没能拿到奖牌,很遗憾,但是接下来的集体项目她会和姑娘们一起努力。井村说,现在什么都不会去想,就是想集体项目。她说,她一会儿下场后想对文文和婷婷单独说几句话,第一时间给她们安慰。

  而郑嘉也表示可以接受这个结果,“我们上届是第七,从第七到第四提高了多少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队员付出了太多的努力,我很满意,运动员的成长我们作为教练看到了,即使没有奖牌也一样开心。追根寻底,还是第一场比赛有点失误所以导致后面追不上了,这给了我们一个经验,今后要更重视第一场技术自选的发挥。” 至于当天的比赛中国队分数会不会偏低,郑嘉说:“我们只想做好自己,日本队表现得很沉稳,我们的艺术表现力更好,每个裁判有他自己的判断原则,我们只能让自己实力更强一些。”

  现在,姐妹两个想得就是在集体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下面的比赛,郑嘉教练开玩笑说“玩命了”,而姐妹俩也表示下面将全力帮助中国队比好集体项目的比赛,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中国花游姑娘的风采。擦干眼泪,两姐妹还要坚强前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