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点评:没想到赢得那么艰难 陈若琳顶住了压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北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十米台的决赛在水立方举行,中国双姝陈若琳、王鑫分别以半决赛排名第一、三杀入决赛。跳水奥运冠军李娜也对今天中国两名小将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王鑫、陈若琳今天被排在倒数第三和第一出场,两个人的动作顺序也完全一样。王鑫的第一个动作是难度系数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个动作王鑫曾在今年的跳水系列赛南京站的比赛中出现过重大失误仅得到0分,不过今天她完成得非常出色,李娜也大赞她的入水效果很漂亮,水花效果很好,她也指出,上次比赛王鑫主要是最后一下的步子没有踩好,所以出现了重大失误。而最后出场的陈若琳动作和王鑫一样,她的表现也掀起了现场的高潮,甚至有两个裁判打出了10分。这一跳之后陈若琳和王鑫分别排在第一、三名。

  第二跳王鑫采取的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李娜在点评这个动作时表示,王鑫起跳很高,有充分的时间打开。而陈若琳的第二跳身体控制不错,但是入水有点过。本轮之后陈若琳仍占据第一的位置。

  第三轮王鑫采用的是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这一跳王鑫也完成得干净利落,但是李娜也指出,王鑫的肩比较硬,这是她比较致命的一个问题,会影响到入水的位置和角度,也容易戳伤。李娜对于陈若琳的这套动作赞赏有加,她说:“陈若琳跳起来比较舒服,很顺畅。”

  第四轮加拿大选手海曼斯选取了动作难度为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结果这一跳这名老将发挥得极为出色,获得了四轮当中的全场最高分95.20。这给随后出场的王鑫很大压力,但是她还是较好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而陈若琳的这套动作起跳打开不错,但是入水的时候肩没有打开。海曼斯凭借反身翻腾的这套动作,跃升首位。

  最后一轮由于中国选手的难度高出海曼斯,因此李娜依然很看好陈若琳。海曼斯的最后一跳是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3.2,而中国两将的动作为难度系数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海曼斯的动作完成得相当出色,五个动作这是她有史以来最好的发挥,这就是她的经验。随后出场的王鑫依然没有背上包袱,她完成得异常出色,获得了90.10分。这也给最后出场的陈若琳极大的鼓舞,100.30分!凭借这个高分,陈若琳摘得了金牌。李娜也十分激动地说,陈若琳顶住了压力,现场观众一直在喊她的名字,可以想象一个不到16岁的女孩在奥运会这个舞台,面对这么大的压力,实在太艰苦了,比我想的要艰苦很多,谁都不知道海曼斯决赛发挥的这么好,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这对这个16岁的小女孩来说太不容易了,谁都希望中国能获得这枚阔别12年的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