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最后完美一跳终夺冠 收回阔别12年跳台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加拿大选手海曼斯五跳出色,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这枚金牌不属于中国的时候,陈若琳以最后一跳完美的表现,得到本场比赛最高分100.30分,成功地为中国跳水队赢下这场最艰苦的战役。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陈若琳、王鑫发挥稳定,以总成绩444.60和388.55的分数顺利晋级决赛,她们在晚上的比赛中将排在倒数第一和第三位出场,形势有利。但是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加拿大选手海曼斯依然始终在顽强追赶。

  在决赛中,经过了四跳,加拿大选手海曼斯已经处于排名榜第一,最五跳她依然得到了88分的高分。王鑫最后一跳得到90.10分,却并没有超越海曼斯。所有的压力都落到了陈若琳身上,她最后一跳的动作是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4,空中姿态优美,入水没有水花泛起。

  最终她得到了100.30的高分,顶住压力,成功夺冠。这个冠军是中国跳水队参赛以来,赢得最为艰苦的一枚金牌。陈若琳在最后一跳中没有放弃,表现出色,终于问鼎。

  陈若琳出生于1992年,身高1米42,体重只有30公斤,是跳10米台的最佳身材。这个小将在奥运之前已经取得了不少荣誉,她是2006年世界杯女子10米台冠军、2007年世锦赛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2008年世界杯女子十米台冠军,战绩辉煌。

  自从1996年伏明霞在亚特兰大惊艳一跳之后,中国就再也没有在女子10米台上染指金牌。美国选手威尔金森是悉尼奥运会女子跳台冠军得主。2004年澳大利亚名将纽贝里在雅典圆梦。强大的中国跳水梦之队此次对于这枚金牌格外看重,同时,这也是难上加难的一枚金牌。

  陈若琳一直是周继红非常喜爱的弟子,并曾亲手执教。周领队也曾经笑着说,“看陈若琳多像伏明霞。”今天,这名小将赢下这场战役,我们愿她同师姐伏明霞一样,开启属于自己的女子跳台时代。(郝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