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女子10米跳台:陈若琳重压之下完美表演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43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1日讯 北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跳台决赛北京时间20:00在国家游泳中心开赛,经过预赛和半决赛阶段,中国选手王鑫和陈若琳都顺利进入了今晚的决赛。最终,中国选手陈若琳以总分447.70分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46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7枚金牌。加拿大选手埃米莉 ·海曼斯以总分437.05分获得亚军,中国选手王鑫以总分429.90分获得季军。

  第一轮,王鑫和陈若琳都选择了难度为3.0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王鑫跳出了79.50分,与澳大利亚选手梅利莎·吴并列排名第二,陈若琳出色的一跳得分85.50,首轮过后排名第一,加拿大埃米莉 ·海曼斯以83.30排在王鑫前面,位居第二位。

  第二轮,加拿大埃米莉 ·海曼斯表现出色以一个难度系数为3.2的626C(臂立向后翻腾三周-抱膝)得到了86.40的高分,成为这轮比赛的最高分,陈若琳获得84.80仅落后2分,王鑫获得了84.80分,同样表现非常出色。

  第三轮比赛,埃米莉 ·海曼斯依然表现稳定,得到了84.15分,但是这轮比赛陈若琳难度系数为3.2的6243D(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任意)等到了最高分88分,令全场观众欢呼,王鑫也得到了86.40的高分,这轮过后,陈若琳以超出第二名埃米莉 ·海曼斯将近5分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一,王鑫以总分250.70的分数排名第三。

  第四轮比赛,埃米莉 ·海曼斯表现完美以难度系数3.4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分95.20,看来中国队的夺冠之路还是很不平坦的,虽说陈若琳这轮的89.10分也是很不错的成绩,但是由于埃米莉 ·海曼斯的出色表演,将陈若琳反超,在还剩下一轮比赛的时候登上了榜首,王鑫得到了同样的89.10分,鹿死谁手就要看最后一轮的争夺了。

  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跳中,中国“小丫”陈若琳顶住了压力,以一个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绝世之跳获得了100.30分,完美夺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加拿大选手埃米莉 ·海曼斯虽然在最后一跳中也相当出色,获得了88.00分的成绩,但是还是没能阻挡住中国队的这枚金牌。王鑫最终一跳得到90.10分,最后夺得了一枚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