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是陈若琳突破之年 女台新领军人物堪比郭晶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1日,“水立方”星光璀璨,分外美丽。它见证了一颗奥运明星冉冉升起,也再次见证了中国跳水的辉煌。小将陈若琳在女子单人 十米台决赛中,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技压群芳无可争议地折桂。时隔12年后,中国选手重新将这枚十米台单人金牌收入囊中。而小姑娘也成为领军人物郭晶晶之后第二位“双冠王”。

   视频-女子十米台决赛 陈若琳夺金一跳完美百分百

   视频-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夺冠揽铜 为胜利而相拥

   视频-陈若琳5跳摘金全回放 跳水精灵让全场惊叹

   视频-陈若琳夺冠后采访 “三最”什么好吃吃什么

   视频-女子十米台颁奖礼 陈若琳在水立方接过高敏衣钵

   视频-从周继红到陈若琳 跳水接力棒在梦之队传承

  中国跳水队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伏明霞在该项目封后以来,已经连续两届与奥运冠军擦肩而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美国选手威尔金森夺 冠;2004年雅典奥运会,澳大利亚选手纽贝里折桂。如今,小丫陈若琳为中国跳水梦之队重夺金牌,捍卫了中国跳水的荣誉,小姑娘让所有人为之叹服。

  此前,陈若琳曾与队友王鑫搭档勇夺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而今天她再用一枚金牌给自己的北京奥运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小姑娘灿烂的微 笑定格在“水立方”,也将永远载入史册。陈若琳的冠军对于整个跳水队来说,也非常重要,她的金牌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 七金。赛前志在包揽八金的中国跳水梦之队,距离包揽八金的梦想只有一步之遥了。

  来自江苏的陈若琳现年16岁,她4岁开始接触跳水,从小就表现出了良好的跳水天赋。2003年,陈若琳在全国少儿跳水赛上独揽三金。2004年的 全国跳水锦标赛,面对李婷、劳丽诗等诸多名将,陈若琳毫不怯场,良好的心理素质使得勇夺十米跳台第五名。而这一战也使得陈若琳受到周继红的高度关注,她也顺理成章地入选中国跳水国家队。

  2006年是陈若琳大放异彩的一年,她先后与蒋李双、贾童合作连夺国际跳水大奖赛澳大利亚站、德国站、中国站、加拿大站和美国站双人十米 台的冠军。2006年世界杯跳水赛,陈若琳再次与贾童合作成功问鼎双人十米跳台冠军,从而她也成为中国跳水队最年轻的现役世界冠军。

  如果说2006年陈若琳在双人项目上笑傲群芳、独孤求败的话,那么2008年则是陈若琳在单人项目上实现突破的重要一年。动作漂亮,压水花技术出众,战绩稳定的陈若琳成为单人十米台项目上的一张王牌。2008年世界杯跳水赛陈若琳单人十米台成功折桂,她还在跳水大奖赛深圳站和 南京站轻松夺魁。单人项目上突飞猛进并没有影响到她双人十米台的成绩,为了备战奥运,陈若琳与王鑫重新组合,尽管磨合时间不长,但是 她们的配合相当默契,连续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可以说双人十米台是奥运会8个项目中最有把握的一个项目。而北京奥运会,陈若琳/王鑫也没 有让大家失望,她们轻松击败对手,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捍卫了荣誉。

  今天,陈若琳的表现绝对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她没有给其她对手任何机会,以绝对的优势加冕桂冠,陈若琳也不愧为女子跳台第一王牌。年纪轻轻的陈若琳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跳台跳水的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她将继续统治着单人十米台这个项目,祝福陈若琳的跳水生涯更加辉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