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四岁练跳水 爷爷感言自己打分赶上国际裁判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朱晓颖)今晚,陈若琳的爷爷、奶奶热泪盈眶地看完了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单人比赛。和在场的人一样,他们为这位十六岁孩子的超常的镇定和杰出的表现感动了。

   视频-女子十米台决赛 陈若琳夺金一跳完美百分百

   视频-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夺冠揽铜 为胜利而相拥

   视频-陈若琳5跳摘金全回放 跳水精灵让全场惊叹

   视频-陈若琳夺冠后采访 “三最”什么好吃吃什么

   视频-女子十米台颁奖礼 陈若琳在水立方接过高敏衣钵

   视频-从周继红到陈若琳 跳水接力棒在梦之队传承

  “哪有想到会有今天的成绩,我们当初送她去体校,是想让她强身健体”。陈若琳奶奶陈桂英说。

  陈若琳从小就在爷爷、奶奶的关怀下成长。孙女年幼体弱、易病,为能让这个“宝贝疙瘩”增强体质,小丫四岁时上午上幼儿园、下午就去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练习跳水。

  看到陈若琳完美的最后一跳,陈若琳的爷爷唐诗非常激动。“陪练十几年,比赛看得多了,自然而然就知道跳水专业术语、技术判分标准了,有时候打分和国际裁判的也差不多”。陈若琳的爷爷这样说。

  陈若琳的爷爷奶奶年近七旬,爷爷曾是服装企业副总,奶奶则是一名普通工人,他们从未想过“南通史上最年轻奥运冠军”称号今日属于自己的孙女 。在描述孙女成长历程时,“苦”是陈桂英用得最频繁的一个词。

  她清楚地记得,在小丫五、六岁时,她和老伴每天都陪着若琳到南通崇川区一个学校跑步,跑道两百米,最多时能跑十八圈。

  “刚开始几圈,我们老人还挺得住,时间长了,我们就不行了,幸好遇到一个练太极的好心人每天培她跑十八圈。姑娘从小就很懂事,再多的苦都自己扛,孩子经常会哭,但还是咬牙挺了下来”。老人话中透着辛酸,动情处不禁眼泪婆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