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我只发挥了八成水平 没想过自己也能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0:45   扬子体育报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得分显示的那一刹那,陈若琳跟教练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这是奥运会比赛至今,运动员哭得最痛快的一次,泪水一颗一颗分明地呈现在现场大屏幕上,许多观众都湿了眼眶。跳水比赛的前六块金牌都来得太轻松,郭晶晶赛后的泪水无人问津。但是加拿大选手海曼斯用高超的技术提醒我们,世界上不是只有中国人才会跳水。中国跳水“梦之队”也终于第一次有了真正的对手。

  曲折的夺冠过程不仅激发了观众更胜以往的热情,也刺激了记者们的神经,颁奖还没开始,混合区已经挤满了人。不同的是,中国记者都是冲冠军陈若琳来的,人人都想问,“最后一跳之前你在想什么”;而外国记者都是是冲亚军海曼斯去的,他们都想知道,“差一点战胜中国人是什么感觉”。结果很容易想到,外国记者满意而归,海曼斯告诉他们,“我获得了银牌,战胜了铜牌的中国人,这就是胜利!”中国记者失望而走,陈若琳说,“我什么都没想,就想跳好动作。”

  作为周继红钦定的跳水队领军人物,陈若琳颇为大将之风。瘦小的女孩在采访区面对大批疯狂的记者,很镇定地说,“我只发挥了80%的水平。我对今天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最后一跳在台上的时候有点紧张,跳下来就松了口气,觉得冠军有了。”时隔八年中国跳水队重夺女子跳台冠军,陈若琳说四年前在电视里看到自己的师姐们没能获得奥运冠军,她觉得很惋惜,“我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在这个项目上拿金牌,四年前我才12岁。”

  很快,进入身体发育期陈若琳将要面临艰巨的控制体重的任务。“每个进入青春期的女运动员都会有发胖的问题,我也不例外。控制体重很辛苦,但是为了身材,我也会控制好的。”对于是否改项跳板的问题,她表示,“如果我还能继续练跳台,就一定会坚持的。并不是因为我拿了这个项目的奥运冠军,想要在训练中继续提高,就要忘记冠军的事,从头再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