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完美一跳解八年之痒 跳水“梦8”即将实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女子跳水10米台,是“梦之队”在奥运会8个项目中把握最小的一个。昨晚,中国队派出陈若琳和王鑫双保险,前者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以10.65分的优势战胜加拿大人海曼斯摘得金牌。陈若琳的队友王鑫获得第3名。至此,已经决出的7枚金牌全部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上午的半决赛后,陈若琳和王鑫分列第1和第3,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萨诺排名第2,加拿大人海曼斯则排名第4。澳大利亚选手梅利莎原本有望争夺1枚奖牌,在此前双人10米台上她曾拿过银牌。昨晚第4跳,梅利莎在做207C时出现重大失误,人几乎横着入水,得到了最低的24.70分,直接失去机会。

  第4跳成了转折点,海曼斯的307C堪称完美,得到了95.20分。而陈若琳的207C虽然出色,但由于难度系数低0.1,只得到89.10分。第4跳后,海曼斯反超陈若琳排名第1。

  关键的第5跳,海曼斯的动作是难度系数为3.2的407C,而陈若琳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最终,海曼斯得到了88.00分,陈若琳得到了100.30分,这一跳她得到了4个10分。

  出水后,陈若琳没有像往常一样快速上岸,而是盯着大屏幕看了一会儿。实际上,在她稳稳入水的那一刻,冠军已经归她了。“做最后一个动作时,还是有点紧张。那时知道可能落后一些,而且观众声音很大,我就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陈若琳称,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已8年没拿到金牌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伏明霞曾在此项目上夺金。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太完美了,太完美了。”在陈若琳最后一跳夺冠后,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感慨地说。被问及陈若琳的发挥时,周继红只用了“太完美了”来评价。

  最后一跳之前,陈若琳落后1.65分,但赢得金牌的机会还是在她手里。而且如果拿下这枚金牌,“梦之队”极有可能包揽全部的8枚金牌。虽然中国队一直避谈“8金”,但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实现这个目标,那将首次实现“奥运8金”梦想,这堪称奇迹。

  “如果训练水平没有发挥出来,什么都完了。”周继红称,陈若琳平时训练就很刻苦,一旦能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漂亮地完成5253B这个动作还是没问题的。对于海曼斯的表现,周继红则用了“不可思议”来形容。“包括预赛到半决赛,她的发挥都不算特别好,不过能在决赛中发挥这么出色,还是证明她具备这个实力。”周继红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