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避谈结婚生子:只要喜欢可以跳到35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6: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在8月19日何冲和秦凯冲击男子3米板金牌的日子,郭晶晶再次来到水立方,为队友加油。在看台上,她笑得很欢,也叫得很响。

  这段日子以来,郭晶晶很少和媒体谈未来,谈个人生活,谈男友霍启刚。直到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以知性访谈风格见长的王燕见到了郭晶晶,两个知性女人才谈起了生活:水立方内的,乃至水立方外的。

  在访谈中,王燕问道:“你已经取得了四枚金牌,平了中国奥运的个人金牌纪录,但年龄也从雅典的23岁到了北京的27岁,有什么感慨吗?”郭晶晶坦承:“确实,我感觉到自己在一天天长大。同样是四年的奥运备战周期,从悉尼到雅典时,我的日子过得很清静,备战也很单纯。但在雅典拿了金牌后,事情一下子就多了。在23岁时,可能我还会觉得有点老了,至少是跳水年龄;而今我27岁了,却依然觉得年轻,这不光就跳水而言,还有其他。”

  对于8月17日晚拿到个人奥运会的第四金,郭晶晶说:“我夺冠后心情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波澜起伏。”

  这几年,郭晶晶一直在跟困难和伤痛做斗争,正如她自己所说,去年加拿大站比赛中胸膜炎发作,今年集训时的腰椎骨突出,都是钻心的疼。这四年郭晶晶受了很多挫折,绝非一帆风顺。为此,她也付出了很多,忍耐了很多。“我觉得自己很棒。因为在那种环境气氛下,我能够不受外界影响,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我觉得自己挺厉害的,我都佩服那个郭晶晶,这种感觉实在很好。”现在的郭晶晶,颇有点笑看风云的味道。

  当天,王燕还问到了一些大家都很感兴趣的话题,王燕说:“那天在领奖台上给你颁奖的是霍震霆,大家看了都会心地笑了,因为都知道他是你未来的公公?”对此,郭晶晶说:“我也没想到是他,不过他只是礼节上地恭喜了我一下,并没有特别说什么。”而对于男朋友霍启刚,郭晶晶则表示:“这四年他给我更多的是精神支持。当你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而后面有人给予精神支持时,哪怕是一条短信、一个电话都给你莫大的鼓舞。所以,我很感谢他。”

  而对于何时结婚,何时做妈妈,郭晶晶则称还未有这方面的考虑。她说:“只要我喜欢,我可以练到35岁。只因跳水是我的最爱,我现在不管其他事情,也不想去做任何事情,我热爱跳水。而且现在我比在雅典进步了不少,我还可以练,还可以跳,为何要离开呢?我现在是没空考虑这些事,也不想去考虑这个。前两天,一个记者曾跟我说,婚姻和跳水未必矛盾,我觉得这个提法挺有意思,也挺认可。不过,我现在想不了那么多,奥运会还没结束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