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丫陈若琳夺冠含羞咬金 要分三份送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12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 8月21日北京报道

  小丫陈若琳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两枚金牌了。赛后,陈若琳表示,要把21日拿到的金牌分成三份,分别送给教练、领队和奶奶。

  颁奖仪式结束后,三位获奖选手合影。一位摄影记者提醒道:陈若琳,咬咬金牌,这样拍出来的照片好看。闻听此言,陈若琳有些害羞,但她还是做出了“咬金”的动作。小丫可爱的表情,立刻引来无数的快门声。

  在接受采访时,陈若琳尽显童真。“若琳,夺冠后你想吃点什么?”有记者问。陈若琳很实在地说,“什么好吃吃什么。”

  “最后一跳紧张吗?”对于这个问题,陈若琳仍旧实话实说,“有点紧张,观众非常支持我,但我却在分数上落后,怕跳不好。”

  “这已经是你第二枚金牌了,你想送给谁?”陈若琳毫不犹豫地答道,“送给教练。”还没等记者开口,小丫又说道,“还有领队。”

  “奶奶对你那么好,你就不打算送给奶奶吗?”一位记者给陈若琳出了难题。

  “当然要给奶奶。嗯……只有一块金牌,那就分成三份吧,教练、领队、奶奶都有份儿。”记者们笑了。而陈若琳对自己的回答也非常满意,咯咯直笑。

  看着小丫灿烂的表情,记者们怎么也无法把陈若琳和奥运会冠军联系起来。最后,有记者问了一个很专业的问题:你今天发挥出了多少水平?陈若琳想了想,说道,“也就百分之八十吧,我还可以跳得更好。”小丫终于露出了一丝霸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