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等了12年的金牌回来了 周领队声音已沙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谭泽发自水立方

  作为旁观者,可能很难用简单的词语和句子概括陈若琳到底有着怎样的性格?她到底是天真、是执着、是坚韧,还是其他?

  从表面上,陈若琳绝对是个孩子。红扑扑的脸蛋、洁白的牙齿,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有人说她像高敏,也有人说她像伏明霞。无论像谁,那都是“皇后级”人物。每次你问她,她都会说:“我谁都不像,我是我自己。”成为12年后中国又一个女子跳台金牌得主,猜猜颁奖前她最在意的是什么?呵呵,是两鬓的碎发。上台前,这个南通姑娘对着墙壁的玻璃,望着自己的头发拨弄着,怎么看怎么不满意。直到走到领奖台跟前,才想起应该笑了。于是,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但是在跳台上,她又不是她了。她完全不像一个16岁的姑娘。最后一跳,她顶着巨大的压力,跳出了超过100分的完美。“我知道我落后,落后当然紧张呗,但我只能跟自己说,紧张也没用,跳好就赢了。”这个小姑娘,也许真的有“高敏附体”或者“伏明霞附体”的功力。“入水时我就知道成了,然后我就想这下可以好好休息了……”说完,她吐了吐舌头。

  这是中国跳水队本届奥运会经历的第一次积分落后,而最终也成为了最惊险的一块金牌。陈若琳的启蒙教练冲到池边,死死地抱住了弟子。那一瞬间,陈若琳哭了。然后是周继红上来,陈若琳哭着笑了。其实,她那时候根本就没看积分板。“我知道这块金牌12年后回来了。她(周继红)抱着我只对我说了声‘祝贺’,但我听出她的声音沙哑了。”

  好不容易正经回答了几个问题,小姑娘的率真又上来了:“噢,你刚才提的第二个问题是什么,我忘了。”然后对着王鑫做个鬼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