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我只发挥了80%的水平 观众呐喊让我紧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2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健报道

  为中国跳水队重新夺回了阔别12年之久的10米台金牌,陈若琳与主教练周继红相拥而泣。接受场边每一位伙伴和对手的祝贺时,不到16岁的金牌得主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记者:上届奥运会,我们就是在最后一个动作存在失误,从而丢失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你最后一跳前,紧张吗?

  陈若琳:雅典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可不会想起这么多。不过第五跳之前,看到台下热切盼望的眼神,还有那样大声的呐喊,我知道可能是落后了,我有些紧张。

  记者:入水的那一刻,感觉美妙吗?

  陈若琳:因为最后一跳之前我没有去关注海曼斯的分数,也没有计算我需要得多少分才能夺冠,我想那会给我压力,我只想尽力完成我的最后一跳,就像平时的训练一样。当我入水的那个瞬间,我感觉到,我拿到金牌了。

  记者:今天发挥得如何。

  陈若琳:一般。可能平时会更好,我觉得只发挥了80%的水平。

  记者:和王鑫赛前有怎样的约定,你们俩的技术动作和顺序都是一模一样的?

  陈若琳:我们都会相互鼓励吧。拿下了10米双人,我们俩也约定不让10米个人的金牌溜走。

  记者:以后还要坚持这个跳台项目吗?因为国内所有年龄稍大的队员都会转项。

  陈若琳:这要看能力。如果状态和身体允许,我还会练下去,也希望能将美好的记忆延续。

  记者:和周导拥抱在一起的时候,想说什么?

  陈若琳:非常激动。这枚金牌属于我的三位教练,包括队里的领导,以及我的外婆。我感谢所有关心支持中国跳水队的人。

  记者:奥运拿下了两枚金牌,以后训练时该如何更进一步?

  陈若琳:不能总想啊。如果训练中老想着自己是奥运冠军,就会停步不前,将会失去前进的动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