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十米台12年后收复失地 包揽八块金牌只差一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52   燕赵都市报

  昨天晚上,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在水立方进行。刚刚获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的两名小将陈若琳、王鑫受命出征。结果,在第四轮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陈若琳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表现,实现惊天大逆转,为梦之队夺得了这个已经两届奥运会未能染指的宝贵金牌。至此,中国跳水队距离包揽北京奥运会金牌还差一步。

  12年后收复失地

  如果要问中国跳水队最希望得到哪枚金牌,答案肯定是女子单人十米台。原因很简单: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这枚金牌已经久违了。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周继红首次摘金,到1988年汉城奥运会许艳梅成功蝉联,再到1992年、1996年伏明霞两度封后,连续四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从未让这枚金牌旁落。然而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后,李娜、劳丽诗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分别负于美国人劳拉·威尔金森、澳大利亚人纽伯利,屈居亚军。连续两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都在女子10米台这个项目上遭遇滑铁卢,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中国代表团都与这枚金牌无缘。

  1984年,周继红为中国跳水项目在奥运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24年过去了,周继红已从一名奥运跳水冠军成长为中国跳水队的领队。陈若琳夺得金牌后,周继红一改平时严肃的面孔,像个孩子似的大笑着跳了起来。确实,这枚金牌对于周继红本人、对于梦之队来说太重要了。

  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掌门周继红的女单10米台金牌梦想,落在了两个年仅16岁的小姑娘身上了。两个娃娃兵,年纪虽小,却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稳重和大将风范。两个人都是头一次参加奥运会,却一举拿下女双10米台的金牌。而陈若琳夺得女单10米台的金牌,终于让周继红大展笑颜。

  包揽八金只差一步

  之前,对于梦之队将在北京奥运会实现包揽八金的传言,领队周继红总是谦虚地表示:这只是大家的主观愿望,我们会尽力而为。但是自从陈若琳拿下了第七金以后,包揽八金对于梦之队来说已经不再是个梦想。在北京奥运会即将落下帷幕的时候,跳水队距离这个目标还差最后一步。

  目前,跳水仅剩下男子10米台的一块金牌了。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仍将是强有力的竞争者,不过34岁的他已经“廉颇老矣”。谁将为跳水队实现8金梦想,23日晚的水立方将揭晓答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