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最后一战安徽小将出击 能否用金牌完美收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3: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临阵换将可谓赛场大忌,这也让周吕鑫背上了更大的压力,此前的世界杯和世锦赛周吕鑫都是和林跃联袂出战,但是连续两次都让金牌旁落。事不过三,这一次周吕鑫期待用一块金牌帮助中国跳水队完美收官。

  这个来自安徽芜湖的小伙子出生于1988年,小时候曾经练习过几年体操,1995年开始跟随吴胜保在安徽省队练习跳水,主攻10米台,1998年被于芬挑中,进入清华跳水队,2004年周吕鑫又加盟了海军跳水队训练,2005年十运会之后,周吕鑫进入国家队。

  所以虽然年仅20岁,但是在中国跳水界,周吕鑫已经绝对不能算是一名小将。按照跳水队内部人士的话说,周吕鑫确实到了出成绩的年龄。对于两天之后的决战,周吕鑫说自己现在也不想想太多,“无论是开场,还是压轴,对于中国跳水队而言,都有理由把比赛比好。因为对于我们跳水而言,亚军就意味着失败。冠军谁都想拿,所以现在想太多也没有任何意义,我现在根本不想动作,就想每个动作怎么跳。心态好一点,或许更有利于动作的发挥。”

  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在这个问题上,周吕鑫有血的教训。今年年初的世界杯跳水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周吕鑫就被作为十米台的最大热门,但是预赛和半决赛排名第一的他反倒在决赛中发挥失常,最终以23.45分之差输给了德国人克莱恩。赛后周吕鑫就总结:“主要是想法太多,太想用一枚金牌来证明自己,结果反倒背上了包袱。”

  克莱恩也是周吕鑫和火亮冲击冠军的最大对手,不过对此周吕鑫却有着自己的看法:“也不光克莱恩,俄罗斯选手和澳大利亚选手也很有冲击力,克莱恩动作难度大,但是也容易失误,所以比赛中会有什么样的情况,现在谁也说不清楚,我只想把自己的动作跳好。”

  对于中国队临时更换火亮取代林跃,周吕鑫表示这是很正常的人员调整。“单人不同于双人,因此跟谁配合影响不大。火亮在这个项目上有很强的实力,希望他在比赛中也有好的发挥。最好的结果就是我们两个人能够包揽冠亚军。没准最后的冠军争夺是我们中国人的内战,那就太爽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