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把金牌送给教练和奶奶 陈若琳成功的幕后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6:27   新民晚报

  走台,踏板,起跳,翻腾,入水……一气呵成的动作过后,池中的水花微微轻溅,场内的掌声“喷薄而出”,最后一跳逆转夺冠!16岁的陈若琳,笑得甜美而又灿烂。夺得女子10米跳台双人、单人两块金牌后,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真想把金牌分别送给我的教练、奶奶。”

  教练 独具慧眼

  和跳水队很多队员不同,陈若琳一直由中国跳水队的掌门人、领队周继红亲自指导,当属她的“得意门生”。

  由于在一系列少年赛和全国锦标赛中的出色表现,小若琳引起了周继红的关注。2005年底,13岁的她被召进了国家队大门。而周继红之所以一眼相中陈若琳,不仅仅因为她是个好苗子,还因为她长得很像伏明霞。只不过对于这个爱徒,周继红平日里并不“护犊”,哪怕她在大大小小的各种比赛中夺冠,周继红总是会低调处理。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周继红却兴奋地第一个冲上去与她拥抱,那场面动人心弦。

  而不管陈若琳走到哪儿,主管教练任少芬都会“跟”到哪。“任教练连自己的小孩都没时间看,送到公公婆婆家去了,太辛苦了。”这块金牌,怎么会没有她的汗水与付出?

  奶奶 感情至深

  从小父母都在国外,陈若琳心中最重要的亲人无疑就是爷爷奶奶。4岁开始去南通市少儿业余体校训练,都是奶奶陈桂英接送和作陪。婆孙俩在一块,感情格外深厚。

  由于从小被爷爷奶奶带大,若琳与老人的感情十分深厚。到省队训练后,若琳最盼望的就是爷爷奶奶能够来看她。而每次与奶奶的分别都十分痛苦。有一次若琳送奶奶到了体校门口,老人家依依不舍地回送了一程。走了一段路之后,孙女又返程送奶奶……就这样反反复复,在一条小路上徘徊了两个小时,眼泪也一直掉个不停。

  “没有奶奶爷爷的照顾和支持,不可能有我的今天。”小若琳早已泪花点点。“我要把金牌献给他们!”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