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预测中国日本花游平分秋色 都拿牌皆大欢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8:17   新浪体育

  由于日本花样游泳教母之称的村井雅代执教中国队,经过一番努力已经构成了对日本队的巨大威胁,她与日本花样游泳强化委员长金子正子个人之间的较劲,村井原来的弟子与现在蒋文文等中国学生之间的竞技都引起了中日两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在双人项目中日本队技高一筹,力压中国双胞胎姐妹夺得铜牌,而今天进行的花样游泳集体项目规定动作中,中国队则后来居上,暂列第三名。日本媒体预测中日双方很有可能各夺得一枚奖牌,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今天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了花样游泳8人集体比赛项目,目前俄罗斯队毫无悬念地独领风骚,西班牙队则是紧追其后,暂列第2名,由蒋文文等8名选手组成的中国队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最终获得48.584分,比目前排在第4位的日本队多出0.317分,只要在明天的自由动作中充分发挥自身的水平的话,将历史性地首次为中国队夺得一枚价值连城的奖牌。

  由于对日本花样游泳知根知底的村井雅代力排众议,欣然接受了中方的邀请,因此,日本游泳协会和日本观众一时很难接受,包括“叛徒”、“卖国贼”等侮辱性语言到处都是,日本游泳强化委员长金子就明确表示,一定要以夺牌来杀杀村井雅代的锐气。因此,在花样游泳双人项目的比赛,日本队一直在分数上压着中国队,最终夺得铜牌,而中国队蒋氏姊妹虽败犹荣,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参加奥运会最好成绩。

  然而心气很高的村井教练显然并不服输,她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裁判在执法过程中有偏袒现象,中国选手所做的动作无论是美感还是技术的稳定度都不比对手差,也许我们吃亏就是因为名气和对裁判的印象分不及对手,在集体赛中一定要报一箭之仇。”

  果不其然,中国8位姑娘在今天进行的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表演中,充分展示了自身的特点,最终把日本队抛在身后,如果在明天进行的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由自选动作比赛中不出现重大失误的话,中国队有望首度夺得一枚奖牌。

  日本媒体在点评中日两队互不相让的现状时认为,正是因为中日两国相互较劲的竞技才不断提升了两国的花样游泳项目的水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很有可能在集体项目上首次获得奖牌,而日本队也已经实现了连续7届奥运会上夺牌的目标,可以说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双方都应该坦然接受这一结果。

  (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