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自选比分在意料之中 张晓欢希望观众安静一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8: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8月22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花游队以48.584分力压老对手日本队,暂时排名第三位。“比赛前,我们的状态都很好,而且很自信。这个分数在我们意料之中。”中国花游队队长张晓欢说。

  中国集体项目曾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花游迄今为止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为了能在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突破,去年世锦赛后中国队一直闭门苦练,没有参加任何国内外赛事,中国队的配乐和编排也一直处于保密状态。

  据张晓欢介绍,今天中国队使用的技术自选音乐为《剑魂》,“是由今年春晚一个舞剑节目的导演为我们量身定做的,我们都非常喜欢。”这是28岁的张晓欢第三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能在本土和优秀的队友、教练一起比赛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机会。”她说。

  悉尼奥运会中国集体项目排名第七,雅典上升到第六位。中国队能否在明天的自由自选后将名次再提升几位,甚至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张晓欢表示,“奖牌零突破是中国花游队一直以来的目标,我们有信心,也会全力以赴。”

  中国队的自由自选音乐为《黄河》,“这套动作里面有很多让人耳目一新的东西,我相信大家看了都会喜欢。”不过,张晓欢提醒大家说,“因为音乐开始是一段笛子演奏,希望大家明天在比赛开始前能稍微安静一些,如果观众声音太大,我们就听不见笛声了。”(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