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集体技术自选中国列第三 主题源自武术中的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9:34   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22日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以48.584分排在第三位。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日本籍教练井村雅代和队员们表示,今天发挥得不错,表现的主题是中华武术中的剑魂。

  井村雅代:武术是中国人的骄傲

  井村雅代在谈到技术自选动作的灵感时说,“我选择了剑作为我们的主题元素,因为武术是中国的国粹。为了准备这个节目,我看了很多DVD,读了很多书,也去观看了许多现场表演。对于一个外国人来说,武术很好的体现出了中国的特点。而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武术是他们的骄傲。”

  今天中国队在西班牙、日本和俄罗斯队之后出场,对于这个出场顺序,井村雅代说,“这并没有影响我们。我希望在集体项目中改变过去的状态,不管出场顺序怎样,我们一样能拿高分。”

  张晓欢:编舞极具中国特色

  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晓欢特别激动,她说,今天自己的状态很好,在比赛中也很自信,比分在她的意料之中。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能在本土和优秀的队友、教练一起比赛对我来说是宝贵的机会。我很感动,因为我们一起努力,我能感觉到团结的力量。”

  关于动作的主题,张晓欢说,“动作的编舞具有非常具有中国特色,主题是武术和剑魂,主题曲是由今年春晚一个舞剑节目的导演为我们量身定做的。”

  蒋文文:“华”字最后一笔是一把剑

  蒋文文和蒋婷婷在双人项目中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的最好成绩。但双人比赛结束后,蒋文文和蒋婷婷就迅速投入到集体训练中。

  “我们在双人项目中没有获得奖牌,这些天我们一直努力训练,希望在今天的表现中有所突破。我们今天配合很默契,感觉很棒。”

  今天中国花样游泳姑娘们身着绣有繁体“华”字的比赛服,让观众眼前一亮。“因为我们表现的主题是中华剑魂,所以服装上印着中国汉字‘华’,‘华’的最后一笔设计成剑的样子。”蒋文文补充道。

  自由自选:将表现美丽而壮阔的中国

  明天将进行自由自选的比赛,井村雅代透露,自由自选动作的背景音乐是《黄河》和《茉莉花》,希望表现出魅力而壮阔的中国。

  张晓欢说,自由自选的动作中会有很多让人耳目一新的东西。“我希望观众明天能稍微安静一点,因为音乐开始是一段笛子演奏。如果观众噪声太大,我们会听不见笛声。”

  蒋文文表示,她们要保持冷静,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