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神童”不可小觑“梦之队”期待大包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3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北京电 随着“跳水王子”田亮的退役,北京奥运会男子单人十米台也被认为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最难夺取的一块金牌。在中国队已经包揽此前进行的七个项目的金牌之后,周吕鑫和火亮两位小将能否延续“梦之队”不可战胜的神话,跳水队能否在本届奥运会上完成囊括“八金”的伟业,将是今天晚上“水立方”最大的悬念。

  在昨晚进行的预赛中,周吕鑫表现出色,以539.80分的总成绩,在30名选手中排名第一。而代替林跃出现在单人比赛中的上海小将火亮排名第八,这样,两位中国选手也顺利进入今天上午开始的半决赛。

  对于自己在预赛中的表现,20岁的安徽小伙周吕鑫非常满意,不过他也表示,预赛仅仅只是个开始,今天的半决赛和决赛才是考验自己的时候,“预赛排名第一,也算是给自己开了个好头,希望明天的决赛,还能继续这样的表现。”

  在一旁观战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于两位弟子能否接上田亮和胡佳的班,也是自信满满:“周吕鑫和火亮的搭配其实很合适,周吕鑫的特点是稳定性高,难度一般;而火亮的特点是难度高,两人正好形成了互补。”

  不过客观地说,周吕鑫与火亮并没有征服10米台的绝对实力,除了老对手加尔佩林和克莱因,14岁的英国小将戴利将是他们最大的威胁。虽然在预赛中发挥失常,仅仅排名第12位,不过戴利已经表了态,“我们决赛场上看。”(2311102)

  特派记者 汪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