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水球男队家门口收获经验 目标锁定伦敦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8:37   解放日报

  今天在英东游泳馆以7比8不敌加拿大队后,中国男子水球队也以第12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奥运的征途。虽然中国水球在亚洲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但奥运会的遭遇表明和欧洲球队差距非常巨大。

  在预赛中,中国队4比8输给美国、5比6输给德国、7比19输给意大利、5比15输给塞尔维亚、4比16输给克罗地亚。随后的1/4决赛中,中国队8比13输给了希腊,要与加拿大队争夺第11名。今天上午结束的排位赛中,中国队以微弱分差———7比8输给了对手,最终排在最后一名。

  中国男子水球队是亚洲顶尖队伍之一,自1974年以来在每届亚运会上都获得金牌,但还未具备与欧洲强队相抗衡的实力。在2003年巴塞罗那和2005年蒙特利尔世界锦标赛上,中国男子队都是垫底,而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他们名列第13名。本届奥运会最终排名垫底的成绩,也让赛前水球队只求一胜的愿望没有实现。

  中国水球队队长葛伟青认为,面对实力同样一般的加拿大队,中国队依旧暴露出一些问题,“我们不大开心,因为我感觉我们打得挺好的,但仍然存在一些进攻上的问题。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又是在家门口比赛,难免感觉紧张。”

  “在中国只有150名专业的水球选手,和其它项目相比,国家队挑选人才的余地太小了”,葛伟青希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中国水球能取得好成绩,“我们在本届奥运会上学到了许多新技术,奥运会结束后我们要客观地分析自己,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设置清晰的目标。我们盼望到时能有更好的成绩。”

  虽然排名垫底,但中国水球队的帅小伙们并未对未来丧失信心,起码这次奥运经历让队员们感觉收获很大。前锋李斌表示,“我们在过去很少有机会参加国际大赛,但这次北京奥运会之前,我们出去打了很多比赛,比赛感觉有了明显的提高。另外,针对性的训练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本报北京8月22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