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梦之队欲摘第八金收官 陈中欲卫冕成三冠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9:10   辽沈晚报
跳水梦之队欲摘第八金收官 陈中欲卫冕成三冠王
在昨日进行的男子十米跳台的预赛中,周吕鑫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跳水梦之队欲摘第八金收官 陈中欲卫冕成三冠王
陈中已经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了。

  今日是北京奥运会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将产生31枚金牌。田径、皮划艇和拳击是今日产生金牌最多的三个项目,合计产生18枚金牌。中国队的主要冲金点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乒乓球男单、男子10米跳台决赛和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上。

  看点一陈中欲卫冕成“三冠王”

  陈中已经成为中国跆拳道界的传奇性人物,她不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实现奥运两连冠,还在2001年世界杯()和2007年世锦赛上夺冠,完成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跆拳道冠军的“大满贯”。在跆拳道女子大级别里,陈中堪称世界第一人,也已经难逢对手。今日在主场作战的陈中又将剑指奥运三连冠,如果得偿所愿,她将再度书写跆拳道传奇历史。从今日上午10时30分开始,陈中要连闯三关才能进入晚上进行的决赛,能否再创神奇令人关注。

  看点二乒球男单三虎决赛争金

  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在前面的比赛中发挥相当出色,已经全部进入四强。目前对于中国男乒来说相当有利,王皓将在半决赛中挑战瑞典老将佩尔森,而马琳和王励勤在半决赛中相遇。王皓的世界排名为第一,只要能战胜约尔根·佩尔森,就可以实现中国军团在决赛中的会师。目前王皓的状态极佳,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相当大,而如果中国再在三、四名决赛中把铜牌拿到手,就会包揽所有奖牌。

  看点三跳水梦之队能否包揽八金

  跳水比赛此前仅设4枚单人跳水的金牌,从2000年开始增加了双人项目,共设8枚金牌。作为世界顶级的跳水队,中国队却总和大满贯擦肩而过,连续几届奥运会都未能包揽所有项目的冠军。

  本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已经迎来了最好的机会,在前面的比赛中已经收获了7金,仅剩下今日的男子10米跳台项目。周吕鑫和火亮在昨晚进行的预赛中全部过关,在今日将参加半决赛和决赛。从实力上来看,周吕鑫和火亮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有很大希望击败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德国黑马克莱因等国外强手,完成中国跳水队的八金梦。

  看点四孟关良/杨文军向卫冕冲刺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中,孟关良/杨文军最终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奥运军团史上首枚皮划艇金牌,也从此令很多的中国体育迷了解到皮划艇这一体育项目。在北京奥运上,卫冕冠军孟关良/杨文军依旧保持了非常优秀的状态,在预选赛中发挥出色,最终以1分41秒218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一位直接进入决赛。

  杨文军表示预赛中他们还有所保留,而在决赛中将全力以赴,争取为中国奥运军团再添一枚金牌是他们的目标。如果这对冠军组合能正常发挥,将非常有可能卫冕成功。

  看点五男足金牌花落谁家

  男足金牌在奥运会比赛中分量很重,北京奥运会上,阿根廷和尼日利亚最终杀进决赛,他们在今日的夺金之战非常令人关注。在1968年奥运会,匈牙利卫冕奥运会男足金牌之后,几十年的漫长岁月里还没有任何一支队伍可以在奥运会上卫冕,而阿根廷正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只要击败尼日利亚就可以成为40年之后的又一支奥运男足卫冕队伍。尼日利亚同样实力不俗,他们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足冠军,两强相斗将会精彩异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