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霍启刚恋爱的前前后后 扑朔迷离又有一谜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2008年8月17日,对于刚刚从水立方的水池里爬出来的郭晶晶来说,这是一个荣誉和温情并存的日子。这一天郭晶晶卫冕了女子三米跳板决赛的冠军,4年来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回报。而给郭晶晶颁奖的,是来自中国香港的奥委会主席霍震霆,霍震霆的另一个身份,是郭晶晶未来的公公。

  “我也没想到是他,不过他只是礼节性地祝贺了一下我,并没有特别的说什么。”回忆起那个让人兴奋的夜晚,郭晶晶甚至有些不好意思。也只有在这样的荣誉之后,对于一直隐讳的感情问题,郭晶晶选择了大胆面对。

  “没他我坚持不到现在”

  在水立方的看台上,总会出现一个高大的身影,当然前提是,场馆里的比赛,有郭晶晶参加。除了掌声,这个男人还会把自己的镜头对准郭晶晶,每一次闪光灯闪亮后,照相机里都会留下郭晶晶曼妙的身影。

  这个男人就是霍启刚,一个郭晶晶在本届奥运会中终于说出要“感谢”的人。在郭晶晶有比赛的日子里,不仅霍启刚自己会在比赛场馆,甚至连父亲霍震霆、妈妈朱玲玲、两位弟弟都成为常客。他们也显然成为了郭晶晶身后最大的支持者。在夺得金牌后,郭晶晶开心地说:“当天的比赛对我来说特别的重要,所以压力也比较大,因为除父母外,还有一些家人也到场支持自己”。显然那些家人,就是霍启刚一家子。

  4年来有关郭晶晶和霍启刚的恋情总是会传出不同的版本,因为当事人总是在遮掩,这反而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化。直到奥运会前,两人都没有正面回应过有关恋情的提问———现在,或许一切都水落石出了。

  “人人都要谈恋爱。”在进行表态的时候,郭晶晶说得坚决而又幸福。对于霍启刚,郭晶晶说:“没有他的支持,我坚持不到现在。其实他的付出,没人能够看到。”

  04年收获金牌和爱情

  对于郭晶晶来说,4年前雅典奥运会的金牌让自己名利双收,而2004年,同样也是她感情生活出现转折的一年。那一年,她认识了霍启刚。

  2004年8月,参加完奥运会后的中国跳水队到香港参加活动,郭晶晶与田亮两位跳水金牌得主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明星。由于长时间一起效力跳水队,郭晶晶和田亮之间传出了不少绯闻,尽管田亮在后来的自传里表示“郭晶晶只是自己的红颜知己”,但是在当时看来,两人俨然已经是恋人。而霍启刚当时也不是单身,他正在和女友卢恬儿热恋。

  中国跳水队的这次香港行,让郭晶晶和霍启刚两人相识,并且相互留下了不错的印象。1个月后,霍启刚再次发动猛烈攻势,他专门飞到上海追求郭晶晶,有媒体更是拍到了两人在上海夜店甜蜜依偎的照片———恋情迅速曝光。

  2004年的11月,郭晶晶特地前往香港与霍启刚见面,被狗仔队拍到两人在浅水湾约会的照片,两人同喝一杯饮品异常亲密,郭晶晶甚至还换上了和霍启刚同款的情侣电话。随后网络上冒出不少所谓“郭晶晶偷情照”,两人的恋情再次受到巨大的关注。12月,不少人看到郭晶晶与霍启刚大方地携手出现在从三亚飞往北京的一趟航班的经济舱中。此间霍启刚女友卢恬儿召开记者会宣布忍痛与霍启刚分手,为“晶刚恋”进一步扫清了障碍。

  4年走来,一路风雨

  2005年“晶刚恋”进一步“温度上升”。1月,郭晶晶到香港游玩,霍启刚陪同前往发型屋做头发,被记者围堵后牵手逃离现场。2月总是浪漫的,郭晶晶在情人节悄悄到香港约会霍启刚,不过让两人没有想到的是,随后一些八卦杂志刊登了郭晶晶怀孕的消息。3月郭晶晶和霍启刚被人发现出现在北京一间酒吧内泡吧,到了4月份,有媒体爆出两人已经订婚。这一报道到11月份有了“后续”,两人被传在北京买了房子,准备共筑爱巢。

  2006年的“晶刚恋”有些曲折,用哲学的话来说,是在反复中前进。4月份两人传出情变消息,有媒体开始炒作郭晶晶与跳水战友胡佳的关系,而霍启刚则被指与前女友卢恬儿爱火重燃。仅仅一个月后,霍启刚就秘密飞赴北京陪郭晶晶,两人的情侣车牌更是反驳了情变传闻。同样在5月,郭晶晶前往美国出席表演活动,霍启刚作为护花使者前往。

  10月香港八卦媒体爆料,霍启刚“偷吃”亚视性感女优,两人的恋情再遭打击。

  到了12月,郭晶晶前往卡塔尔多哈参加亚运会,霍启刚也前往进行“异国密会”。两人阿拉伯打扮的亲密照片,更是在网络上流传。

  2007年是相对平静的一年。爷爷霍英东去世以后,霍启刚一下似乎懂事了许多,专注家族企业在南沙的发展,而郭晶晶则全力备战奥运。忙碌让两人的恋情进一步积淀,一直到了奥运会上,两人把恋情公开。

  一个插曲是,今年5月跳水队备战最后阶段,有传闻说郭晶晶因为怀孕而将退出奥运会,最后证明这只是一次空穴来风。此时网上还流传过郭晶晶给霍启刚发的短消息,据说是类似于“亲爱的老公,不要让我寂寞,亲亲,爱爱爱,我爱你!”这样的肉麻内容。

  本次奥运会比赛中,郭晶晶戴着心形吊坠项链,手上还有手环。香港记者透露说,这只手环和项链据说就是霍启刚送的定情礼物,在奥运比赛这样的重要场合,心形吊坠项链与定情手环也不离身,看来郭晶晶和霍启刚的感情已经非常稳固。更有消息说霍家对这位冠军儿媳妇相当满意,早已经做好了迎娶郭晶晶的准备,就等着此次北京奥运会夺金后一起办喜事。

  不过在被问到此事时,未来婆婆朱玲玲却进行了否认:“他们没打算结婚,是有些人编造出来的,是猜测。”对于有消息说霍家送逾亿北京四合院作聘礼,朱玲玲说这也仅仅只是外界猜测。

  联想到郭晶晶近日表示“我还没空去考虑组建家庭的问题”“我可以跳到35岁,如果可以练,我为什么要离开跳水呢”等话语,“晶刚恋”何时能以结婚画上句号,恐怕又将是一个让人无法猜测的谜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