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井村流他乡育花朵 日本明星为没得奖牌道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11   新浪体育

  在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中中国花样游泳队获得一块铜牌,这是世界花样游泳界承认中国花样游泳的开始,也堪称历史性的进步。

  由于带领中国花样游泳队的是来自日本的花游教母井村雅代,且这块奖牌很有可能是中日之争,所以日本方面也在比赛前后给予了相当大的关注。

  日本《时事社》在赛后以《井村流·中国的花朵》为题目评论说——

  这是东道主梦想中的奖牌,看着在领奖台上绽放笑容的中国选手们,主教练井村雅代说:“那是那些孩子的梦想,能得到奖牌真的是太好了。”

  中国相当出色的表现力让观众感到了享受,在黄河雄大的背景音乐下,中国选手们出水的空翻和各种脚上技术,显示了立体感很强的演技套路。在日本队之前出场表演的她们 与日本队之间竟然拉开了1分以上的大差距。

  作为过去6次带领日本队参加奥运会的名教练,在出国执教的反对声浪中,井村教练去借了东道主一臂之力。对于力量不足的队员们,她下达了多食令,要求他们多吃,再加上 一天12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增强了这些队员的力量和技术。

  此外,在套路的编排上,她也把国际流行的一些动作和节奏教给了自己的新弟子。

  队长张晓欢说:“在技术上她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是一名又严厉又温柔的教练,在训练之外和我们的关系很亲的。”

  “为了取得奖牌,需要你的经验和勇气,在我来之前他们是这样告诉我的,我按照约定帮助她们得到了奖牌。”在出任主教练一年零八个月后,井村教练笑着眯起眼睛说:“ 她们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我很满足了。”

  在几天前的花样游泳双人中战胜中国,保住了日本花样游泳颜面的日本花样游泳队在今天的团体自由自选比赛上节奏感强于中国,但是难度却稍微落后,不过由于出现“踩池 ”的大失误导致她们失去了和中国争夺奖牌的机会,最后只得到了第5名,这是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以来,日本队第一次在花样游泳团体比赛中失去奖牌。

  被认为是井村雅代最大对手的日本水连花样游泳部部长金子正子在比赛后说:“后面的套路因为失误越来越糟糕,努力地进行了训练却没能完全表现出来,实在是很伤心,有 一种无力的感觉。”

  而队长、在双人比赛中为日本队保住了铜牌的原田早穗说:“没能保住前辈们的奖牌实在是感到对不起,我们尽力了,也没有感到什么羞耻,结果虽然不满意,不过这已经是 我们所能做的最好的事情了。”

  (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