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囊括8金梦在最后1刻破灭 跳水梦之队难摆脱一魔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48   新浪体育

  最后一跳之前,中国跳水队距离囊括本届奥运会八金的目标是那么的近,但随着周吕鑫出现严重失误和米查姆不可思议的112.10分,男子10米台金牌最终旁落。这也意味着,中国跳水梦之队从未在一届奥运会包揽全部跳水金牌,这个“魔咒”还将继续下去。

  中国跳水队被誉为世界跳水的梦之队,本届奥运会之前曾夺得过20枚金牌,但每届奥运会多少都会留下一些遗憾。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周继红为中国队夺得奥运会历史上首枚跳水金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高敏和许艳梅则分别将女子三米板和10米台的金牌摘下。

  巴塞罗那奥运会和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分别夺得三枚金牌,距离大包圆都仅差一步,分别是1992年谭良德在男子三米板不敌美国的马克-伦奇,以及1996年肖海亮负于如日中天的俄罗斯沙皇萨乌丁。

  2000年悉尼奥运会跳水增设双人项目,金牌总数上升到了八枚,这也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女子双人3米板伏明霞/郭晶晶以及男子双人10米台田亮/胡佳这两对王牌加王牌的组合全部败北,此外女子单人10米台也丢掉了保持三届的冠军,金牌被美国的劳拉-维尔金森夺得。2004年王克楠不可思议失足,让中国队丢掉了稳拿的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而女单10米台冠军依然没能夺回,最终中国跳水队只获得了6金。

  北京奥运会前,周继红为了给队员们减压,一直否认要包揽,甚至称“能拿6枚就非常不错了”。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跳水队用一种势不可挡之势在水立方一次又一次掀起了高潮。郭晶晶/吴敏霞女双3米板成功卫冕打响头炮,林跃/火亮男子双人10米台,陈若琳/王鑫女子双人10米台,王峰/秦凯男子双人3米板,郭晶晶女单3米板,何冲男单3米板,直到陈若琳夺回失落八年的女单10米台,跳水梦之队朝着包揽八冠一步步迈进。遗憾的是,最后男子10米台功亏一篑

  1924年至1952年六届奥运会(1940年与1944年因第二次世界大战停赛)之间美国队不可思议地包揽了全部24枚金牌,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