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分优势在最后一跳葬送 一道魔影酿周吕鑫悲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2:39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最后一项跳水比赛中,中国选手周吕鑫在前五跳均发挥完美的情况下,最后一跳发挥失误,超过30分的领先优势殆尽,最终以4.8分之差屈居亚军。

  在男子十米台卫冕冠军胡佳因伤缺阵的情况下,20岁的小将周吕鑫被人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由于中国跳水队已经拿到了全部8枚金牌中的7枚,大家都盼着周吕鑫和火亮能够帮助“梦之队”上演包揽8金的奇迹。

  预赛中,周吕鑫表现出色,以第一的身份进入了半决赛;今天上午的半决赛中,周吕鑫最后一位出场,也许因为压力过大,他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最终只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倒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马修·米查姆,两轮比赛都发挥出色,始终以微弱差距排在了第二位。

  今晚的决赛,倒数第三个出场的周吕鑫看上去比早上状态要好了一些。果然,经过一下午的调整,周吕鑫一跳比一跳发挥出色,前五跳中他几乎每一跳都排在了第一位。在最关键的第六跳之前,他已经领先了第二名马修·米查姆30分之多。可以说只要周吕鑫能够正常发挥,他就极有希望拿下这枚金牌。

  可惜小将周吕鑫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压力,他在做最后一个动作时没有控制住身体,入水时出现了重大失误,仅得到74.80分。周吕鑫的失误也给了接下来出场的马修夺冠的机会,他的最后一跳难度系数达到了3.8,结果他发挥近乎完美,获得了112.10分的罕见高分,这样的完美一跳也帮助马修完成逆转,抢走了周吕鑫几要到手的金牌。

  这样中国跳水队没能如愿囊括全部八枚跳水金牌。小将周吕鑫在前五跳发挥完美的大好形势下,最后一跳失误将冠军拱手让出。“压力”这道魔影让多少冠军级名将痛失金牌,这次又在关键时刻给了周吕鑫致命一击,不过,这是成长中必须面对的一道坎,迈过这道坎,他才能真正成熟。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