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吕鑫:最后一跳前发生了什么 中国跳水仍强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3:24   新浪体育

  4.8分,对于跳水项目来说实在是一个太过微小的分差。但正是这个小小的差距,中国跳水“梦之队”收官之战——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上,中国选手周吕鑫不敌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无缘金牌;也正是这个差距,中国跳水队包揽全部八枚金牌的梦想落空。

  面对相熟的记者,不发一言的周继红领队表情凝重,摆摆手、摇摇头后转身离去。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银牌得主周吕鑫直面第六跳的失误:“前面一直都不错,最后一跳技术上有些问题。真的有遗憾,练了这么久,付出了这么多......奥运会运会给我以后的人生带来很大的帮助。”尽管未能以金牌为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20岁的周吕鑫表示自己已经收获良多。

  此前,中国跳水队在“水立方”掀起了夺金狂潮,在上届雅典奥运会六金的基础上更是重新问鼎阔别12年之后的女子十米跳台金牌,但在充满悬念的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上好运没有再次降临。不知囊括八金的压力是否也对周吕鑫今晚的表现带来了不小压力?

  “这次跳水队任务完成得特别好,所以我自己没有太大压力。告诉自己跳的时候尽力去跳好,但还是差了一点点。”语气中的遗憾表露无疑,在最后一跳之前正常发挥的周吕鑫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暂居领头羊地位,但是最后一跳由于空中动作完成失误入水时水花四溅,仅得74.8分。更令人咂舌的是,随后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跳出了技惊四座的112.10分。这样一来周吕鑫就以4.8分的劣势错失金牌,最后一跳他的思绪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最后一跳之前没有太关注分数,但是我觉得自己有机会。可能是太想跳好了,所以技术上就出现了一些差错。”现场的惋惜声此起彼伏,周吕鑫的话给了大家安慰,他不希望自己的失利让大家就此对“梦之队”失望,“其实获得7块金牌已经能够证明中国跳水的强大,只是我今天还是差一些。但是我还年轻,今后会吸取更多经验。”

  (向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