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吕鑫:其实心理压力不大 太想跳好导致技术失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 赵仁伟)在23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跳水决赛中,中国的周吕鑫前五跳一直领先,最后一跳被澳大利亚选手马·米查姆超越。获得亚军的周吕鑫说:“拿到银牌有些遗憾,本来我还是有机会的。”

  决赛中,周吕鑫一直保持着领先,前五跳后领先第二名米查姆32.50分。但最后一跳,周吕鑫出现失误,仅得到74.80分。而米查姆得到112.10分的全场最高分,神奇地实现逆转,以537.95分摘得金牌。周吕鑫以4.80分之差获得银牌。

  赛后,周吕鑫略显遗憾地说:“今晚心理压力不大,赛前也没什么压力,前几跳的心态很好,一直以拼的心态去跳。最后一跳前没太注意分数,但我知道有机会。可能是太想跳好了,结果技术上出现了失误。”

  “拿到银牌还是有些遗憾,毕竟练了这么久,付出了这么多。下次一定尽最大努力,” 今年20岁的他说。“后面的路还很长,今天比赛的经验将对于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帮助。”

  对于金牌得主米查姆,周吕鑫评价说:“在这么大的压力下比赛,他确实完成得很漂亮。但是他对我没有影响,因为根据出场顺序,我在他前面。”

  今晚的比赛前,中国跳水队已摘取了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全部8枚金牌中的7枚。如果今晚将男子跳台金牌收入囊中,那么中国将成为自1952年以来首个横扫一届奥运会上跳水项目所有金牌的国家。而恰恰男子跳台被外界视为中国选手夺金最为困难的一项。对于这枚失去的金牌,周吕鑫表示:“七块金牌已能证明中国跳水的强大了,只是今天差了那么一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