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七金在手仍愧对一人 儿子:见父母比乔丹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5:57   京华时报

  在铁娘子的角色背后,周继红还是妻子和一个14岁孩子的母亲。她的爱人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副总教练田秉义,曾经培养出了葛菲、顾俊、高崚等著名运动员。这一对金牌教练的结合还是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牵的线。两个人都是湖北人,田秉义憨厚沉默,周继红风风火火,这是一对性格反差很大的夫妻,但他们都同样忙于自己所带的队伍。

  退役后为了生孩子,周继红曾在家做了5年家庭主妇。现在回忆起那段生活,她觉得虽然很清闲,但是有些难熬。她也曾想尝试别的工作,但都觉得失去了自我。重返国家队后,她再也没有离开过跳水,不过,家庭生活时间也必然被抢占了很多。

  14岁的儿子田宇是周继红觉得最对不起的人。儿子从3岁起就被交给了阿姨带,一直都在上寄宿学校,周末才回家。而周继红和田秉义像空中飞人,今天这个出去比赛,明天那个又要出差,有时一家三口一个月里只能在机场匆匆见上一面。儿子总结说,同时见到爸爸妈妈比见到乔丹还难。

  在做家庭主妇的那几年,周继红还是做过饭的,但是自从回了跳水队,除了给儿子泡方便面,一次饭也没做过,平常在家都是小保姆做饭。身为羽毛球队教练的田秉义也忙于带队训练,从没给儿子做过饭,也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田宇的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娱自乐。

  但是尽管这样,儿子仍然给妈妈打满分,因为他知道,妈妈很忙很累。“虽然以前凶一点,但妈妈现在非常温柔。”原来周继红每次回家都会特别温柔地摸儿子的头,因此儿子说:“虽然工作很忙,但是对我还是很好的。”田宇的愿望很简单,就是等妈妈拿了奥运冠军回来,不忙也不累的时候,跟她聊聊天,跟妈妈在一块儿睡觉,就很满足了。

  本报记者 王秋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