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吕鑫身体不好曾练体操 被跳水队相中动作并不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6:15   济南时报

  今年的奥运火炬传递周吕鑫格外关注。奥运圣火传递曾经过他老家芜湖,周吕鑫也有幸被当地群众选为火炬手,可队领导和教练考虑到备战形势严峻,最后只得取消这个计划。原以为这个遗憾能在23日晚的水立方弥补,遗憾的是澳大利亚人的最后一跳击穿周吕鑫的奥运梦想。

  周吕鑫从事体育运动是因为身体不好,父母左思右想决定让他去练体操,因为一来可以锻炼身体,二来也可以过过集体生活,这对他尽早独立非常重要。2003年在一次全国跳水比赛中,海军跳水队杨小萍也带队比赛,相中了动作不好但头脑聪明的周吕鑫。和很多同龄的孩子一样周吕鑫一直想成为一名军人,就这样周吕鑫参军来到海军跳水队。

  凭着先天良好的水感,他很快掌握了困难的压水花技术。在一切都看起来非常顺利的时候,伤病却成了周吕鑫最大的负担。因为常年大运动量训练,周吕鑫的腰伤很严重,以至于无法正常训练。腰伤刚有了点好转之后,他便开始忍痛坚持训练。

  进入国家队后,他非常珍惜每一次比赛,特别是在男子跳台的元老级人物田亮和胡佳渐渐退出人们的视线后,更是给了周吕鑫展现自己的机会。

  在2007年3月的世界锦标赛以及4月的全国冠军赛,周吕鑫两次战胜林跃,奠定了自己在男子十米台上领军人的地位,但最终与奥运冠军失之交臂。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林春峰(时报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