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吕鑫:马修是位优秀的选手 今后我一定会战胜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7:46   扬子体育报

  周吕鑫:我败给了自己

  特步特派记者陈坦北京报道 “我没有压力,只是某些方面还差了些。”这是奥运会跳水比赛中,第一次中国运动员说出了一个“非官方”的答案,而这也是第一次金牌挂在了中国以外的选手胸前。决赛开始前不少记者已经开始写稿子了,直接把冠军安在了周吕鑫的头上。他们顺着自己的想象,甚至连比赛过程都模拟好了,大标题就叫“豪取8金”。但他们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周吕鑫领先了整整五轮,偏就在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像上午的半决赛一样,把冠军拱手让给了别人。

  周吕鑫说,“前面几跳我的心态保持得不错,但到最后一个动作发生了一些变化。这样丢掉冠军真是很遗憾,练这么久,付出这么多……我还年轻,还是要好好吸取教训,会对我以后的比赛有很大帮助。”第一次中国运动员没有坐在发布会冠军坐椅上,连摄影记者都有点不习惯,一连串的快门按下去,才发现拍错了对象。原本的“八金圆满”就因为一个失误,变成了“七金缺一”。周吕鑫说,“七块金牌已经证明了中国跳水队的强大。”然后他的声音突然一谙,“今天的银牌,还是稍微差了一些,就是差了一些。”又是第一次,中国跳水运动员心虚了。

  观看整个比赛的过程就会发现,其实两名中国选手并没有出现较大失误。火亮是明显不在状态,细节处理上问题较多,因此分数都不太高。而周吕鑫只是在最后一跳中松了腰,虽然入水效果不错,但还是没有逃过裁判们的法眼。周吕鑫说,“最后一跳之前我都排在第一,并没有去关注分数,就想着跳好动作自己有机会得到冠军。可能是太想跳好了吧,结果出现了技术失误,我是败给了自己。”

  反观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他整场比赛都在不停追赶着领先者。分差最大的时候,他落后周吕鑫达32分之多。米查姆说,“我曾经跟随王同祥教练练习跳水,那时候他是澳大利亚跳水队的总教练,是他挑中我,把我从蹦床项目带到了跳水。跟王教练训练的那些日子,我从他身上了解了中国人,知道他们为什么在这个项目上如此强大。”正是中国教练的调教,让米查姆在跳水项目上进步神速,他在决赛中的最后一跳堪称完美。对于如此出色的对手,周吕鑫说,“马修是个优秀的跳水运动员,我只是可惜自己没有表现得更好,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跟他比赛,我一定会战胜他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