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错失八金太遗憾 我们冠军艰辛常人难想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20   体坛周报

  记者王游宇报道 错失八金好局,周继红遗憾不已,她向记者叹息:“机会难得啊。”

  体坛:可以说一下周吕鑫最后一跳是怎么回事吗?

  周继红:他最后动作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在训练时这个动作对他来说不是个问题,但昨天和今天他跳得都有点过,所以决赛时他可能想早点打开,但打开得也太早了。

  体坛:是否是技术问题呢?

  周继红:在这种决赛上,谈技术已经没有意义,完全是心理问题,周吕鑫最后一跳出这样的事,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没做透。

  体坛:虽然八金奇迹没有出现,但中国跳水队还是创造了七金这一历史最好成绩。

  周继红:但八金这次机会太好了,差点就拿下了,太遗憾了。

  体坛:最后一跳米查姆得了112.10分,是否打得高了些?

  周继红:不,他跳得很完美,这个分也是很正常的。怪只能怪我们自己。

  体坛:对中国选手获得七金怎么评价,我们超过了雅典的六金,应该也是件可喜可贺的事。

  周继红:每个冠军都是辛苦地一场一场地跳出来的,其中的艰辛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的。

  这次七金,前四金双人项目看似赢得轻松,其实也很不易,尤其是男子跳台双人,在林/火状态不是那么好的情况下靠两个选手搏杀得来的。而到了单项,可以说一路如履薄冰。像女子跳台陈若琳和男子跳板何冲,都是最后一跳发挥出极高水平才夺冠的。其实和其他项目相比,男子跳台前五跳我们还领先得多一些,但体育的残酷就在这时显示出来了。

  体坛:换个角度想,我们为伦敦奥运会立下了更高的目标?

  周继红:难啊,这是一个太难得的机会了,八金,大满贯啊,人生有多少这样的机会?就差那么一点点。这样的机会以后不知何时才能重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