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氏姐妹连生病受伤都有默契 有一点她们决然不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1:2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我们尽力了,只要努力了,我想就可以对成绩满意。”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蒋文文和蒋婷婷几乎说出了同样的话。话音刚落,两人就相视而笑,连眼神也几乎完全一样。这样的默契已经多次出现在了这对双胞胎姐妹的身上,也正是因为与生俱来的默契感,让两人在泳池里可以进行近乎完美的表演。8月20日,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两人联手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这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3天之后,两人又和其她队友一起,拿到了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的铜牌,这同样创造了中国花游队的历史。中国观众们太喜欢这对可爱美丽的双胞胎了,在网上,她们被称为“最美双胞胎”。

  连生病都远程传染

  有两个故事听起来有些传奇,但蒋文文和蒋婷婷却很认真的表示:“这是真的。”

  “姐妹花”的出生让一家人非常高兴,但养活两个孩子,对于成都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来说,确实有点不太容易。于是蒋文文和蒋婷婷的父母,就决定把老二蒋婷婷由姥姥看护,自己则养老大蒋文文。因此两人从小时候开始,就是在不同的地方长大的,一直到了6岁,蒋婷婷才回到父母的身旁。即使分离也不能阻止两人默契的产生,第一个“传奇”,就在这段时间产生了。

  有一次蒋婷婷生病了,姥姥马上给女儿打了电话:“婷儿感冒了,这两天可别把文儿带回来了。不然到时候被传染就麻烦了。”母亲听到这个消息后,马上就决定最近不带蒋文文去姥姥家了,而且还做了很多预防感冒的准备。但没过几天,母亲就看见蒋文文无精打采的,然后就开始流鼻涕、打喷嚏。“应该是巧合吧。”母亲这样想着。没想到以后发生了多次这样的事情,其中一个生病了,另一个就会发生相似的病状,而两人痊愈的时间居然也差不多。

  另一个“传奇”发生在4年以前。在一次训练中,蒋文文在训练中膝盖半月板撕裂,马上就要接受手术治疗。为了让妹妹不受影响,运动队决定不告诉妹妹这件事。结束完手术后,蒋文文在病床上疗养,到了晚上7点,麻药的作用越来越轻,下午做完手术的伤口出现了疼痛。

  就在这个时候,在运动员公寓里的蒋婷婷也突然跑了出来,告诉领队说:“我的腿很痛,心也很闷,很难受。”领队问蒋婷婷腿上哪里不舒服,蒋婷婷指了一指,领队发现居然就是蒋文文做手术的那个位置!

  屡试不爽的同题问答

  有关两人默契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记者不信,他们一次次的用相同的问题在不同的地点问两人。结果答案也是惊人的相似。

  比如问两人谁说了算,蒋文文的回答非常坚决:“当然是我说了算,因为我是姐姐。”蒋婷婷的回答有些羞涩,笑着说:“姐姐说了算,她是姐姐嘛,我什么都听她的。”事实也是这样,从小到大两人的衣服几乎都穿一样的,早晨一起床,蒋婷婷就会眯着眼睛问:“姐姐,今天咱俩穿哪身衣服啊?”进了专业队后,两人都成了拿工资的正式队员,婷婷还会把所有钱都交给姐姐,让姐姐帮忙打理财务。一直到了十六七岁,妈妈为了锻炼妹妹的自立能力,才下了命令:“你不能再把工资交给姐姐了,要自己管理。”

  两人的爱好也很相近。蒋文文平时的零食是:“巧克力、一切膨化食品,还有鸡翅、肯德基的油炸那种,话梅。”妹妹蒋婷婷的爱好?几乎是翻版:“肯德基的香辣鸡翅、汉堡包、巧克力、薯条、薯片、话梅。”玩也是这样,蒋文文最喜欢的是卡拉OK:“特别是在成都,又好又便宜,而且一帮朋友一起去比较有气氛。我跟妹妹都喜欢任贤齐。”蒋婷婷的回答则是:“哪热闹去哪,特别是卡拉OK,我们最喜欢的歌星是任贤齐。” 姐妹两人都比较内向,甚至因此被教练批评过。但两人在回答一个问题时,却一致的自信和嚣张———你们是美女吗?蒋文文的回答是:“我觉得还算可以吧。”蒋婷婷更是大笑:“这点自信都没有我们还怎么练花样游泳啊?我们当然应该算美女了吧,哈哈!”看来爱美之心,女孩子都是有的。

  两人难道一点不同也没有吗?当然不会,不过两人却对这个不同点非常清楚,回答的时候也是没有丝毫的不同———妹妹蒋文文喜欢吃榴莲,而姐姐连榴莲的味道都不能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