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跳周吕鑫习惯性迷失 他身上的压力太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2: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事实上,类似在最后一跳上砸锅的情况,在周吕鑫的身上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这个20岁的年轻人似乎抗压能力还有待更多的磨炼。

  今年年初的世界杯跳水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周吕鑫就被作为十米台单人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而且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周吕鑫都用沉稳的发挥证明了这一点。但是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在决赛中周吕鑫却背上了压力,在最后一跳中出现了重大失误,最终反而以23.45分之差输给了德国选手克莱恩,赛后周吕鑫就总结说,主要是最后一跳之前压力太大心里想得太多,“太想用一块金牌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结果反倒背上了思想包袱。”而在本届奥运会之前,周吕鑫在接受采访时还曾经表示,在奥运会的十米台比赛中必须吸取此前的教训,以一个平常心去面对比赛,面对对手,面对自己。周吕鑫前五跳都做到了,但是在最后一跳,也是最关键的一跳中,他再次迷失了自己。中国跳水在跳台项目上新陈代谢非常快,在连续两次暴露出抗压能力差的特点之后,不知道四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周吕鑫还能不能获得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除了周吕鑫自身的问题之外,当然本届奥运会跳水赛程拖得太长,容易让后比赛选手背上压力,也很正常,李娜在赛后也谈到了这一点。“越是在后面比赛的选手,压力越大。在前7个项目的参赛选手都拿到金牌的情况下,没有金牌的也只剩下周吕鑫一个人,他身上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