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十米台最后一跳丢冠军 中国跳水队八金梦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2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跳水决赛昨晚在“水立方”进行。凭借最后一跳完美表现,澳大利亚选手马·米查姆神奇逆转中国选手周吕鑫,以537.95分摘得金牌。周吕鑫以4.80分之差获得银牌,上海小将火亮仅获第四。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失金。

  共有十二名选手进入决赛。中国选手火亮凭借上午半决赛的出色发挥排在第一位进入决赛,而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落后17.75分位居次席。预赛排在第一的周吕鑫在最后一跳中出现了小小的失误,入水稍过,因此排在第三进入决赛。

  决赛中,周吕鑫一直保持着领先,前5跳之后领先第二名米查姆32.50分。但最后一跳,周吕鑫采用了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一跳周吕鑫出现了失误,只得到74.80分,暂时排名第一。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稍后出场,以完美的表现得到本场比赛的最高分112.10分,实现逆转,在最后一位选手火亮起跳之前排名第一。

  当大家把所有期待都投入火亮时,这位上海小将显然有些紧张,最后一跳出现失误,得分85.50分,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比赛。至此,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已全部结束。中国队以七金收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