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吕鑫最后一跳输给了自己 火亮表现更是紧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5: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男子10米台单人的决赛中,中国小将周吕鑫在最后一跳出现严重失误,仅得到74.80分,最终533.15分仅获得亚军。而澳大利亚名将米查姆不可思议地跳出了112.10分,以537.95分夺得冠军。前奥运冠军李娜也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米查姆最后的一跳发挥得非常出色,他正常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并最终拿到冠军。这是澳大利亚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跳水单人金牌,还是要恭喜他们。米查姆的动作完成得非常漂亮,六跳都保持了非常高的水平,确实是非常漂亮。

  周吕鑫最终没有拿到金牌,还是我们自己表现不好,领先30多分只要正常发挥就应该没问题了,但是还是丢了。他最后出现问题的那个动作还是连接上有问题,没有办法。10米台的比赛从开始比赛到今天战线拉得比较长,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调整自己。尽管周吕鑫、火亮他们还年轻,还有希望冲击下届奥运会的金牌,但是四年的等待是何等的艰苦啊,这么长的一个周期对于运动员来说真的很漫长,再一个四年里的付出也要比上一个周期要多很多。

  其实周吕鑫的动作在前几轮比赛还是非常漂亮的,第三轮他的“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跳得非常漂亮,整个动作非常连贯,没有多余的动作;第五跳在起跳不太好的情况下最后的入水控制得非常漂亮,跳得很干脆。

  火亮在今天的表现还是非常紧张的,今天整体发挥的水平也要比他平常训练水平差,最后一个出场人太紧了放不开,如果按照他上午半决赛的状态其实绝对没有问题的。

  同时也可以从今天的比赛中看出来,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确实涌现出了很多年轻的选手,而且现在的男子跳台也不是像以前那样光有稳定性就足够了,还是需要有难度,只有稳定性没有难度冲击奖牌还是有难度的,而在大家完成相同的动作,完成好的情况下分数自然就高,因此是细节决定成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