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吕鑫失误无缘金牌 马修惊人一跳完美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0   中国体育报

  奇迹在最后一跳发生!在8月23日进行的跳水男子10米台比赛中,前5轮领先对手32.5分的中国小将周吕鑫,第6跳出现较大的失误,没能拿到金牌。

  近两年,男子跳台似乎已成“梦之队”的一个软肋。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世界杯()赛,中国队的“双保险”周吕鑫、林跃两度失灵,都与这枚金牌失之交臂。今天,周吕鑫和火亮的组合再度“失灵”,发挥更加稳定的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摘得金牌。

  第一跳,周吕鑫以84分位列第一,但他与俄罗斯名将格列布·加尔佩林的分差仅为0.8分,火亮第三。第二、第三、第四跳,周吕鑫仍以领先第2名火亮20.85的分差排名第一。第5轮,加尔佩林跳出了93.5的高分,给他之后出场的周吕鑫带来了一丝压力,不过,周吕鑫以漂亮的407C动作予以“还击”,3个裁判同时打出了10分的高分,他最终拿到了92.8分,此时他与第2名的分差已为32.5分。不过,这一跳,小将火亮仅得到78.20分,位次滑落到第4位。此时,冠军已几无悬念。第六跳,周吕鑫的307C鬼使神差地出现了失误。

  3组动作是很多跳水运动员都不喜欢跳的,也是一个难点,因为运动员背向跳台起跳并向后翻腾,近了会磕到头,远了又影响到入水,背对跳台,没办法看到跳台,起跳全凭感觉。不过周吕鑫似乎是个意外,他的难点是4组动作,307C他曾经在世锦赛上获得过96.90分的高分,但是,这个动作现在砸了。

  这时的形势很微妙,周吕鑫凭借之前领先的巨大优势继续排名第一,但是下一个出场的马修几乎疯了,他在平均分必须跳出9.5分以上才能夺冠的情况下,硬是跳出了四个10分。以112分的满分成绩获得冠军。这种“人来疯”曾经出现在克莱因身上,曾经出现在加尔佩林身上,现在又出现在了马修身上。

  马修自己也不敢相(听歌)这个结果,他的泪水刹那间夺眶而出,从双保险的中国人手里抢到金牌,他几乎不敢相信。这是一场接近“疯狂”的较量,他一共跳出了八个10分,周吕鑫拿到三个10分。火亮最后一跳还有机会,如果他能跳出满分的话。可是,火亮没能再现奇迹。“自己发挥还可以,心理没压力,但是可能在技术上出了一点问题,做动作放不开。”火亮说。

  尽管没能拿到金牌,周吕鑫赛后还是收获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加油声,“我最后一跳难度不大,但是……挺可惜的,没想到对手表现那么好。”周吕鑫说,自己并非被压力压倒,今后要吸取经验,提高难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