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吕鑫将金牌拱手相送 梦八破碎周继红痛哭离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09   深圳晚报

  周继红痛哭着离开

  本报特派记者黎晓斌北京今晨专电 既然我们享受了陈若琳逆转对手夺金的一刻,就只能平静接受周吕鑫最后一跳被逆转的事实。可怜的是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这个最不靠谱的结果,最终羁绊了她实现“在北京包揽八金”的夙愿。

  但是,最后一跳前整整32.50分的优势啊,又怎能让人平静接受?

  “我已经尽力了,但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周吕鑫没有抱怨运气,他的确不能抱怨运气。因为在2007年的游泳世锦赛、2008年的跳水世界杯,他都在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把金牌拱手相送。如果再把失败归咎于客观条件,就显得有点窝囊了。

  周吕鑫有个小动作,在和别人对话,尤其是表达无奈情绪时,就喜欢双眼瞧天,“最后一跳之前我没有太在意分数,主要是太想跳好了,反而束缚了自己。”说这番话的时候,周吕鑫一直望着天花板,不知道他看到了自己的另一个影子没有。如果看到了,他一定愿意把这些倒霉的时刻送给对方。

  周吕鑫的最后一跳是307C,难度系数3.4,他只需要跳到82分,就可以锁定这枚金牌。他之前的5跳中,最低分也达到了84分,那还是一个难度系数只有3.0的动作。周吕鑫的动作乍看不坏,但懂行的裁判一眼就看出:入水时身体有弯曲,裁判亮出了6.5~7分,总得分74.80,是最后一轮12名参赛选手中列倒数第4。

  紧接着出场的澳大利亚人马修·米查姆非常谨慎,站在跳台边缘等了又等,他跳的是难度3.8的动作: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马修·米查姆屏息凝神,电光火石之间,水立方内的观众只看到一个飞速旋转的身影,然后是“嚓”的入水声,和一朵小到几乎可以忽略的水花。水立方内停顿了一秒钟然后沸腾了,所有人都意识到这可能将是一个足以改变金牌归属的超级高分。果然,112.10分,在5个有效分中,3个10分和两个9.5分,奥运会跳水史上的最高分出现了。这个分数像是算好了一样,恰恰超过周吕鑫。

  马修·米查姆战胜了所有人;周吕鑫几乎也战胜了所有人,但最终败给了他自己。4.8分,马修反超。

  专门穿了红色外套的领队周继红刷地哭了,她双手捧着自己的脸,哭泣着离开比赛场。“4分,这种情况竟然还被人反超了4分”,她对着工作人员说。在面对马修的中国教练童辉时,周继红才恢复了常态:“幸亏你们弄走了一块,否则我们以后怎么办,都到顶了,连进步的空间都没有了……”

  有很多时候,“就差一点点”却会让你失去了全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