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一跳跳碎“梦八” 周吕鑫坦言运气差了一点点(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52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马修·米查姆:我享受整个过程

  在昨晚夺得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后,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成为了本届奥运会上唯一在跳水比赛中战胜了中国选手的外国人。赛后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对比赛预期什么,他说:“我享受整个比赛的过程。”

  “今天晚上我参赛的目的就是想把自己的六个动作做好。”昨天赛后他说,“我对自己说如果我能让自己满意,那我就满意了。至于结果,我想我只要尽力了,结果应该就不会差。”在前五跳紧紧咬住中国选手后,米查姆在最后一跳实现了反超。那么最后一跳前,站在跳台上的他到底有没有压力呢?“我想我在第三跳和第四跳之后大约处在所有选手中的第四位,那个时候大约有六位选手的得分咬得比较紧。最后一跳我告诉自己要尽全力,因为如果我足够好,我就有机会赢得奖牌。”

  颁奖仪式后,他兴奋地爬上看台,和自己的母亲拥吻,并且将自己手拿金牌的样子长时间奉献给了摄影记者。那么赛前他到底有没有想过自己可能击败中国选手呢?“没有,我想如果有,也是之前我自己在三米板上的表现太糟糕了。那让我吸取了很多教训。”他说,“我今天很享受整个过程,这可能就是我最好的一种比赛状态。”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周吕鑫:运气差了一点点

  昨天最后一跳丢失了几乎到手的奥运会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后,周吕鑫看起来虽然带着一点淡淡的遗憾,但是情绪还不算低落。他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只可惜最后运气差了一点点。

  “今天我没有紧张,最后一跳的这个动作平时做得也不错。我已经尽力了。”周吕鑫赛后回忆起刚才的表现时说,“今天前面心态不错,可是最后一跳技术上有一些变化,感觉有一些遗憾。但是我还年轻,这次失利能够让我吸取更多的经验。”

  为什么最后一跳这个难度不是很高,平时又完成得不错的动作出现了问题呢?“我想还是运气差了一点点吧!”周吕鑫说。能够看出,他在回答这个问题时,显得有些无奈。他说:“最后一跳时,我没有关注分数和名次,但是我觉得自己有机会,可能还是太想跳好了,技术上出现了一些差错。”

  对于中国队最终因为自己的一跳没有实现包揽八枚跳水金牌的辉煌壮举,周吕鑫说:“这次跳水队完成任务特别好,所以其实在比赛前我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就是抱着一个拼的心态参加的比赛。最终的7枚金牌,我想也已经能够证明中国跳水队的强大了。我们这个项目上,我想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吧。”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火亮:今天发挥不好

  预赛中几乎每一跳都能够拿到九十多分的小将火亮,昨天决赛后,对于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他说:“今天六跳都感觉欠缺一些。”

  火亮是在决赛三四天前才知道自己将取代队友林跃,出现在昨天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决赛中。“准备没有什么不充分。”他说,“就是今天发挥不好,感觉整个人没有调动起来。”火亮所说的发挥不好,没有调动起来,主要是在他压水花的环节上。昨天决赛六跳,他尽管每一跳都没有明显的失误,但是距离完美也总有那么一点差距,最明显的就是他的水花压得不如队友周吕鑫好。“其实不仅仅是压水花,我在起跳的环节上也不如澳大利亚选手。”火亮说。

  对于昨天最后一跳丢失金牌,未能让中国队包揽全部八枚跳水金牌的结果,火亮表示遗憾的同时,认为也合情合理。“一方面对手非常强大,一方面是我们自己发挥得不够好。”他说,“这样的结果也算合情合理。”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